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1917》最新特辑走进幕后 一镜到底点亮人性之美

2020.08.13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2:00      建议WIFI下打开

《1917》幕后特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奥斯卡获奖佳作《1917》正在全国院线热映,自上映以来,该片收获观众不俗评价,目前该片豆瓣评分8.5,票务平台评分8.8,口碑坚挺。

有影迷调侃“恭喜本片喜提‘在非艺术院线收到全场掌声’的成就”,也有人感慨“残破的村庄,火焰下的废墟,飘满河面的花瓣,这些画面在必须在大银幕上看,真的太震撼了”。

尤其是影片中“一镜到底”的手法,不仅给人身临其战之感,更烘托了绝境中人性之美,令不少观众动容,为此,片方曝光全新制作特辑,带观众一起体会生死间的人性与希望。

一镜到底

被赞“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随着《1917》的全国热映,社交平台上频繁出现与电影相关的热议话题。好莱坞顶级水准的视听效果,落英缤纷的画面之美,英伦实力派演员的精彩演绎,都为影迷津津乐道。其中,影片“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是观众提及最多的话题。

“一镜到底不止是技术上的突破,也是电影内涵的完美诠释。”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得主罗杰·狄金斯曾表示,一部电影的拍摄方式,应该与情感内核相辅相成。在《1917》中,“一镜到底”的手法,不仅创造了单镜头的视觉奇观,带来“沉浸式”观影体验,亦细腻地展现了人物的内心情感波动。

紧张时喉咙不自觉的吞咽动作,战友牺牲时微妙的表情变化,以及做出决定时坚毅的眼神,这些细节在“一镜到底”的贯穿下,更显一览无余,令人产生更强烈的共情。有观众观影后表示“在一个长镜头里,见证了一场最美的救赎”,也有影迷赞叹“一次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正如媒体人所言——在大银幕上看《1917》,才能真正领略一镜到底的魅力。

战争与和平

重温人性的美好与价值

在最新曝光的制作特辑中,导演萨姆·门德斯披露,故事源于自己的祖父,他曾亲历一战前线,担任传令兵。祖父口中的传奇经历,在多年后的今天,成为了《1917》的剧情蓝本。编剧克里斯蒂·威尔逊-凯恩斯则表示,牺牲是电影的重要主题,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家人。因此,《1917》不光是一部“直播”战争的刺激电影,也是和平岁月里重温人性与亲情价值的罕有体验,值得观众走进影院体会。

此外,制作特辑中展现出面对生死绝境无所畏惧的勇气,既是跨越百年历史,对当下最真实的写照,亦是对平凡人最温暖的鼓舞。电影中,主角们经历战争的残酷,为完成任务在战场上逆行。生活中,普通人面对生活的困境,为幸福的明天逆行。难题各有不同,但唯有希望与勇气,才是永恒的答案。

正如观众对《1917》的评价——“绝望中夹着希望,仿佛腐烂中又见花开”,相信《1917》的热映,会带给当下正经历困难的人们,以安慰,以感动,以鼓舞。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