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北影节项目创投复审评委阵容曝光 梁静携手阿美杨子惊喜亮相

2020.08.1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

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在7月17号公布复审入围名单后,30个创投剧本和10个制作中(WIP)项目就马不停蹄地递到了复审评委手中。

北影节创投复审评委们不仅需要仔细阅读剧本及视频资料,还要准备剧本创作、制作方面的问题,只待复审面试时,与项目方一一讨论。

本届复审评委阵容如下:

编剧阿美

编剧阿美

主要编剧作品:曾出版小说集《北京夜未央》。根据其小说改编的《牛郎织女》,由尹丽川执导,入围2008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主要编剧作品还包括:《万有引力》《山楂树之恋》《分手合约》《地久天长》等。

《地久天长》由阿美编剧,王小帅执导,获2019年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银熊奖,2019年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青年电影手册第11届最佳编剧奖等多个殊荣。

梁静 出品人制片人中国著名女演员 北京七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静 出品人制片人中国著名女演员 北京七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制片人代表作品:电影《老炮儿》《我和我的祖国》《八佰》

演员代表作品:电影《杀生》《极致追击》《星星的孩子》《厨子戏子痞子》电视剧《女子特警队》《黑洞》《好想好想谈恋爱》《夫妻那些事儿》

导演代表作品:短片《治不好了》

从业多年,富有艺术天赋,及扎实、精湛的演技。除了星光璀璨的演员身份,近年以投资人、制作人、出品人的身份投入到幕后。2019出品及制作战争史诗电影《八佰》,联合出品制作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片以30亿的总票房突破献礼片票房记录;2020年制作“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网络播放量突破单集1.3亿、18集总23.5亿,成为2020年Q1的现象级作品,稳居鬼吹灯系列IP改编作品的排行之首。

杨子 导演编剧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杨子 导演编剧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电影代表作品:

《宠爱》由徐峥监制,杨子编剧、执导的喜剧爱情电影《宠爱》收获近 7 亿票房成绩,打破宠物题材电影内地票房天花板,为我国宠物题材探索出新的发展空间。

《我是马布里》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2017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最佳故事片。

《喊·山》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单元“最具商业潜力奖”;2015 年釜山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编剧、最佳导演奖;入围香港国际电影节、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外国际影展。

复审评委由业内知名导演、编剧和制片人组成。编剧阿美擅长细腻的情感捕捉及动人的人物刻画,她将会在剧本逻辑、故事人物发展等等层面,对项目进行细致分析并给予综合评价。由演员转向幕后的制作人梁静,近年来活跃在电影制作一线,一直致力于挖掘和扶持电影新人,她将在项目实操角度,帮助青年创作者更好地理解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杨子导演曾带着电影作品《喊·山》参加过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并获得了“最具商业潜力奖”。从创投走出的他,现在已成为业界知名导演。这次作为项目创投复审评委再次“回家”,曾经的创投经历,让他更了解创投项目方的想法,并能从青年电影人角度出发,帮助他们寻找项目发展的各种可行性。

复审评委将会在剧本完成度、故事创意及可操作性、团队及制作预算等方面用更高的标准再次审视项目。评委将带着问题,在8月6日、7日的复审会议中,聆听创作者的项目展示,并与创作者提问交流。

面试之后,三位评委将进行闭门会议,综合意见并讨论决定进入终审的10个创投项目和6个制作中项目,这16个项目将登上终审路演的舞台,并最终角逐各项奖项。同时,评委还将在复审阶段优选出10个创投项目,与入围终审的16个项目一同进入产业洽谈。

入围复审的项目方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