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丁当:原来我是这么有争议的人?

2020.08.10 来源:新浪娱乐

>丁当曾经为了做音乐剧,在大众视野里“消失”了几年,但这并没有削弱她给大众留下的印象——一位红过的专业女歌手。丁当曾连续四年成为KKBOX音乐风云榜的十大风云歌手,还是那英之后,唯一在台北小巨蛋开个唱的内地流行女歌手。

>丁当首秀之前的自我介绍

>然而这样被业内和公众认可的实力,却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个人首秀中就遭到了评委杜华投出的反对票:个人能力过于突出,不适合成团。“原来太优秀也是一种错?”节目播出第一期后,丁当直接发微博质疑了杜华的打分标准。

>这样直接的表达,后来多次见于丁当的微博,除了怼人,还有对其他姐姐的热爱和欣赏。丁当成了舆论关注的对象,至第二轮公演被淘汰时,上了5次热搜。

>在和娱理工作室独家对话时,丁当谈起自己的热搜体质,觉得很不可思议,“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关注度很低的人,原来我是这么有争议的人?”丁当还觉得自己被淘汰不是因为实力,而是因为人气。“接下来我会更在乎观众缘这个事。”

>节目舞台上的丁当

>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轮公演被淘汰后,丁当一直处于忙碌的状态,现实中的丁当看起来比节目中要自信得多。在上周的芒果马栏山音乐节中,作为7月31号那天压轴出场的歌手,丁当想要尽情地唱跳一番,她希望杜华能看到,尤其是看到她跳舞的样子。

“女团整齐划一确实好看”

>经历了《乘风破浪的姐姐》两轮公演,丁当的观点发生了极大的改变。

>从小到大的训练和演艺经历教会了丁当“什么事都要拼尽全力做好,才能有好结果”。但当这个思维用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时,她第一次就受挫了。

>“半吊子啥也干不好才能成团?麻烦赶紧把我淘汰了吧。”第一期《乘风破浪的姐姐》播出后,杜华点评丁当的观点引来了网友的口诛笔伐,同时丁当也毫不留情地发微博直接怼人。

截图自丁当微博

>如果现在再有人拿杜华的观点来问丁当,丁当不会认同也不会否认,她有自己的理解。

>“团队整齐的动作会有力量感,那股狠劲儿确实很炸,很热血,很好看。”

>“那是不是说明像你这样的大Vocal确实不适合成团?”

>“我觉得成团的可能性是多种多样的,没有说非此即彼,大Vocal就一定不适合成团。团队整齐度的力量感非常重要,但个人特质跟整齐度不冲突,整齐在于磨合,而磨合需要时间。我自己很愿意跟团队去磨合。”

>二公表演舞台上的丁当、金莎、白冰

>丁当告诉娱理工作室,淘汰后她一直都在追《乘风破浪的姐姐》的更新,评价自己表演时会面带微笑觉得“还不错”,但两次公演曲目,她都会自然而然地当起或被当起Vocal的角色。在舞蹈方面,丁当觉得自己远没有发挥够,而她来节目的初衷则是为了突破舞蹈。

>“我一开始以为《乘风破浪的姐姐》是个冲浪节目,后来发现是让30岁+的姐姐成团,就很激动。我从出道开始就想做唱跳歌手,但大家记住的都是我唱的情歌,这次是来圆梦的,这是我出道13年以来第一次参加真人秀。”

>在节目中训练的丁当

希望杜华看自己跳舞

>“你觉得自己表现还不错,那第二轮公演被淘汰是实力还是人气问题?”

>“如果一定要在实力和人气之间二选一,我觉得是人气。淡出乐坛这几年,我的观众缘差很多。”

>丁当对《乘风破浪的姐姐》仍有很大执念,因为这是国内绝无仅有展示30岁+女性风采的综艺,她欣赏节目组和平台的想法,同时也认同自己的能力,在《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个舞台上,她觉得自己不止于此。“我一开始就抱着能成团的信心来的,希望能表演到最后。”

>初舞台上的丁当

>带着很多遗憾,丁当说接下来会思考更多关于观众缘的事情,因为没有哪个艺人会不在乎观众缘,有了观众缘和人气,作品才能被更多的人看见。

>“今年本来安排了很多巡演,但因疫情就耽搁到了现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的舞台让我明白了表演者跟观众之间互动的重要性,这是我要努力的方向。现在的我如果穿越回到《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第一次个人首秀,我一定不是只唱歌,而是唱跳都要来,要让别人看到。还有这次的马栏山音乐,我是准备唱跳炸场的,希望杜华老师能看到我跳舞的样子哟。”

>但是努力就一定会有观众缘吗?

>丁当思考了一刻,觉得观众缘可能是一门玄学,就像她此前还不知道自己有热搜体质,“原来我是这么有争议的人?”上半场的人生经历一直教给她努力做到最好就会有好结果,现在她还会这么做,但也会花更大的精力去研究观众的喜好。“尽人事咯。”

>首次观众喜爱度个人排名,丁当排名16(丁当仅此一次排名)

“张雨绮C位出道吧!”

>和丁当独家对话时,《乘风破浪的姐姐》第四轮公演刚播完,丁当谈起当期很多姐姐的表演片段,都会眼睛放光。

>“你看吴昕,又是一字马又是侧翻,还能Rap。第二次公演的时候,她跟我们讲过Rap,没想到她能做到这个程度。还有宁静姐,一开始那么抗拒跳舞,被抽中去挑战的时候还会哭,她是经历了多少自己跟自己的斗争,才能有那么多炸场的舞台表现?还有张雨绮,第一次公演的时候,私下练歌,她不太自信,到了第四次公演的时候,她气场全开,多有魅力啊。”

>首轮公演落败后,丁当的发言。当时她和张雨绮在一组,并因组长之争引发过热议。

>让丁当牵挂的姐姐还有很多,王霏霏在舞台上重新绽放光彩的样子很能戳到丁当,“就像完成了自己没能完成的梦。”万茜迷一样的吸引力和巨大的蜕变也让丁当赞叹不已,“第四次公演她的表演很炸,我希望她能出道。”

>丁当曾在微博两次发长文表白合作过的姐姐,真情流露,两次都上了热搜。丁当说她会一集不落地把《乘风破浪的姐姐》看完,因为太期待最后姐姐团的样子。李斯丹妮、许飞、孟佳、宁静、张雨绮、万茜,都是丁当心中姐姐团的种子选手。

>“那你最想看到谁C位出道?”

>“张雨绮啊,她自己都说要C位出道。我相信吸引力法则这东西,她对自己那么有信心,观众就会对她有信心,结果就不会差。还有她能力也不错,进步是肉眼可见的,人又敢说敢做很直接,嗨,招观众喜欢这回事,真的是一门玄学。”

>丁当和张雨绮在首轮公演时合作了《艾瑞巴蒂》,当时两人的一些看法引发了不小争议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