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提拔罗霈颖进演艺圈 周游:只有她懂饮水思源

2020.08.04 来源:新浪娱乐

 罗霈颖

 罗霈颖

 周游

 周游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罗霈颖3日被友人发现陈尸在北市八德路三段工作室兼住家,当年带她踏进演艺圈的知名电视制作人周游受访透露,自从昨天闻噩耗,几乎整夜都没睡,感叹罗霈颖虽然个性豪爽,但是她是自己提拔过的这么多演员中最懂得感恩、饮水思源的,对于她的骤逝,相当不舍也很难过。

罗霈颖早期当过时装模特儿,因身材高挑,1980年被周游相中踏入演艺圈,在华视单元剧《神勇娇娃》演出。周游透露,当时找了罗霈颖等5位女演员,带去给警界高阶女警官汤明珠受训,包括擒拿等技术,“她(罗霈颖)蛮认真的,是五个人里最活泼的,虽然19岁而已,但像个大姐”。

周游说,罗霈颖个性直爽、不客气,但对周游非常有感情,“她到处上节目,遇到有人访问,一定会说自己是周游提拔出来的”,话锋一转提到“很多后来大红大紫的艺人,绝对不会说是周游提拔,只有罗碧玲(罗霈颖本名)懂饮水思源”。

8月24日周游即将过83岁生日,她要举办生日聚会,“罗霈颖还有在名单里,没想到还没见面就走了,我蛮难过的”,提到两人最后一次见面,是去年偶然碰上,当时看到罗霈颖的脸型似乎改变,周游说“她直接跟我说去哪里弄的,还叫我去弄,真的很大大咧咧”。此外罗霈颖也称呼周游老公李朝永为“哥”而不是“导演”,对周游不仅是恩师也亲如家人。

周游说,过去罗霈颖跟于枫情同姐妹,就算交男友两人也黏在一起,当年于枫轻生,自己和罗霈颖也赶到医院,没想到救回后,数月还是离开人世。周游说,在她看来于枫离开后,罗霈颖再也没有知心好友,也知道她长期服药习惯,忧心是否因身体出状况才骤逝。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