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无辜囚徒》定档8月7日 呼吁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2020.07.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时长:01:07      建议WIFI下打开

《无辜囚徒》定档预告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戴维执导、金灿担任制片人、廖左右编剧,童苡萱史元庭栾蕾英钟小丹等演员主演的现实题材影片《无辜囚徒》发布定档海报及预告,宣布8月7日全国上映。


《无辜囚徒》由真实事件改编,是中国首部关注被侵害儿童成年后生存现状故事电影,首度揭开了童年噩梦对受害者生理与心理带来的巨大而持久的伤害。影片在正视伤口的同时,也传递了一种用包容与爱治愈童年伤害、走出阴影、重焕新生的温暖正能量。


作为电影院全面复工后定档的院线新片之一,本片凭借敏感题材,对现实话题尖锐、大胆探讨,以及温暖情怀和勇气,备受专业电影人认可。片方也希望通过这部影片的上映,呼吁更多人关注社会现实问题,关爱儿童,提高民众防范意识,让悲剧不再发生。


深度剖析生理及情感困境 直面被童年噩梦禁锢的残酷人生


《无辜囚徒》讲述了童年遭受成年男人侵害的陆景(童苡萱饰)和宋清歌(栾蕾英饰),一直难以走出噩梦阴影,作为同居密友的两人相互依赖,相互舔舐心灵伤口,但因两人生活态度和人生际遇不同,生命轨迹发生分化,最后一生一死的故事。


与同类型电影不同,《无辜囚徒》并不聚焦于残酷案件本身,而是对被侵害儿童进行成长后现状跟踪,深度挖掘恶劣侵害事件给他们造成的生理及情感困境,且大胆直指造成这一切的根源之一,就是落后的传统教育观念。本片的海报也将这一理念展现的淋漓尽致:象征纯洁的百合花与半裸女子结合形似女子生育之道,花间女子被一双手紧紧禁锢,表达了传统"生育观念"对女性的压制和束缚,也体现了受害儿童受到社会道德、自我认知的囚禁,难以走出恶梦的心理困境。


 另外,本片也将两位女主角面临的困境分解成亲情、友情、爱情等多个现实维度,进行全面深度剖析,为观众揭开了她们光鲜背后隐藏的残酷生活真相。在预告中,表面上事业有成的陆景和清歌,都备受童年阴影的折磨。仇恨让陆景的心灵一直处在黑暗中,她对母亲的憎恨、对爱人的逃避、对施暴者的疯狂复仇,都让她徘徊在崩溃的边缘。而清歌则是被“传统伦理”观念禁锢,给自己套上沉重的思想枷锁,把遭受恶魔侵害看做是自己洗脱不掉的“罪行” ,自我厌弃乃至最终放弃生命。电影将这些赤裸裸的伤口直观展现给观众,表现手法真实、大胆、尖锐、震撼人心,在讲故事的同时也带给了观众无尽的思考。


用包容与爱治愈伤害 呼唤走出阴影、重焕新生


除了揭露残酷现实之外,《无辜囚徒》主创们更希望传递的是一种“直视伤口、疗伤治愈,走出阴影、重焕新生”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个体命运关怀上,尤其是电影通过对女主角陆景的细腻刻画,表达了一个人在经历痛苦、挫折之后,能够在爱人的帮助下,在科学心理治疗的基础上,慢慢走出心灵的困境,脱胎换骨涅槃重生,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打开一扇从绝望走向希望的光明之门,最终实现自我救赎。


另外,在社会性上,《无辜囚徒》更希望通过大银幕,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儿童遭受侵害问题,抚慰那些曾经受过伤害的孩子。同时,也希望打破“把无知当纯洁,把生育当目的”的落后传统教育观念,让更多人知道:被侵害并不可耻,可耻的是那些实施侵害的人!儿童遭受侵害问题是一个全球性难题,为了保护我们的孩子,除了依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健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提高防范意识,为减少恶性儿童侵害案件贡献自己的力量。


8月7日,希望有更多人能够走进电影院,一起来感受《无辜囚徒》所展现的残酷与温暖。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