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助力北京影院复工 《第一次的离别》主创分享心得

Bucky 2020.07.2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于7月20日全国影院复工首日上映的新片《第一次的离别》上映5天票房收入已接近400万。24日,该片出品方之一腾讯影业联合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于北京举行特殊的包场放映活动,为当天刚刚重新开门的北京影院助力。

由于远在新疆,导演王丽娜当天未能来到现场,但她也通过VCR的形式,为《第一次的离别》公映、影院复工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影片《第一次的离别》是腾讯影业“时代旋律”系列的重点作品之一,改编自导演的真实童年经历。为了完成这部纪录+故事片风格的作品,王丽娜前后花费了4年时间,其中2年用于前期纪录片内容的拍摄。

在这样的创作理念下,《第一次的离别》呈现出了自然、质朴的影像质感,这也给当天观影的专家和影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影片制片人秦晓宇在映后发言中表示,在纪录片的拍摄过程中,几位主演小演员都逐渐适应了镜头拍摄,同时,导演也在剧情和台词设定上尽量贴近新疆小朋友们的日常生活,让他们的表演更加流畅、契合实际。

最后,秦晓宇也代表《第一次的离别》的所有主创,感谢到场观影的观众以及所有为电影选择坚守的人。尽管当天大家在影厅当中都需要全程佩戴口罩,但对于影院行业来说依然是一个好的开始,大家都很期待重新回归影院,继续享受电影。

发行方腾讯影业也表示,《第一次的离别》之后,由其参与的《急先锋》《紧急救援》《邻里美好的一天》《许愿神龙》等多部作品也将陆续定档,继续提振行业信心。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