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影节IMAX展映单元公布 《哈利·波特》系列重映

2020.07.22 来源:1905电影网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7月25日正式开幕, IMAX展映单元也将如期而至,今年IMAX将携多部精彩影片与广大影迷在大银幕前再次重逢。

本届IMAX展映单元以“我们的世界”为主题,以大家共同热爱的IMAX电影技术呈现魔法世界、体育世界和自然世界的精彩故事。此次将展映十部IMAX影片,其中的重磅惊喜是《哈利·波特》一至八部全系列的IMAX版本独家重映,除此之外,更有两部精彩IMAX科教片亮相上影节——IMAX原创纪录片《大熊猫》迈克尔·乔丹纪录片《极限乔丹》

不朽经典《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开启了魔法电影的全盛时代。自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2002年初在中国内地上映,至今已有近20年的时间,无数影迷都时时梦想着再次回到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此次上影节的IMAX展映属《哈利·波特》电影的首次全系列史诗级重映,这对于广大哈迷来说可以说是“有生之年”的好消息。

《大熊猫》海报

两部IMAX经典科教片均拥有丰富IMAX基因,将为观众带来真实入戏的迷影体验。聚焦自然世界的“吸猫”大片《大熊猫》全片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前后历时五年时间完成。影片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名叫“倩倩”的大熊猫为主角,讲述在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中,“倩倩”如何逐步提高野外生存能力,及其环境适应能力的故事。

影片于2018年4月北美上映后,无数观众均被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萌化”。据悉,此次上影节将展映由李冰冰担任旁白的中文配音版。李冰冰也成为继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布兰切特詹妮弗・劳伦斯摩根・弗里曼之后,亚洲首个献声IMAX科教影片的艺人。她亲切而富有故事质感的讲述配合IMAX纤毫毕现的细节效果,将为国内观众带来更“声临其境“的观影质感,充分感受这个充满爱与成长的故事。

《极限乔丹》海报

《极限乔丹》中绝大部分画面采用IMAX 65毫米胶片进行拍摄,堪称专为IMAX大银幕量身定制之作。影片聚焦乔丹在芝加哥公牛队1998赛季完成第二次三连霸的精彩瞬间,同时邀请到乔丹的家人和教练等,共同回顾他的传奇之路。IMAX的沉浸式观影体验将让观众穿越回1998年,置身球场两侧观赏到目前为止最清晰的盛年乔丹影像,重温体育世界的经典战役与辉煌时刻。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