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白玉兰入围名单出炉 雷佳音张若昀角逐最佳男主角

CC 2020.07.1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将于8月3日至8月7日举办,本届电视节将举办白玉兰奖评选、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展播、白玉兰电视论坛、国际影视市场、互联网影视峰会等活动。

17日下午,上海电视节正式公布了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全名单,陈宝国黄磊雷佳音孙红雷张若昀争夺最佳男主角;海清马伊琍秦海璐孙俪闫妮争夺最佳女主角;《安家》、《鬓边不是海棠红》、《长安十二时辰》、《老酒馆》、《破冰行动》、《庆余年》、《特赦1959》、《外交风云》、《小欢喜》、《在远方》将角逐最佳中国电视剧奖。

此外,上海电视节还公布了本届白玉兰奖评委会的完整名单,曾执导《甄嬛传》《芈月传》等作品的郑晓龙将出任电视剧评委会主席,郑晓龙与白玉兰奖缘分匪浅,此番是他继2004年、2009年后,时隔11年第三次出任白玉兰奖电视剧评委会主席。

白玉兰奖电视剧类别中国电视剧单元评委,将由演员何冰,编剧、制片人李潇,导演沈严,演员殷桃担任;海外电视剧单元评委由澳大利亚制作人、编剧瑞克·卡洛斯基,法国编剧、导演、制片人费利普·弥勒担任。荷兰制片人艾伦·温德姆斯将出任白玉兰奖纪录片评委会主席,印度制片人魏克然、中国导演梁红担任评委。英国制作人海伦·布朗斯顿将出任白玉兰奖动画片评委会主席,马来西亚制作人裘哈黛·茱敏和中国导演、编剧王雷担任评委。

完整入围名单如下:

文/C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