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节目中cos葫芦娃被判侵权?王祖蓝方发声明否认

Esther 2020.07.15 来源:1905电影网

王祖蓝方发声明回应事件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判定安徽卫视《来了就笑吧》节目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构成侵权。据悉,《来了就笑吧》曾在节目中播出“葫芦娃王祖蓝变爷爷魔性表演飚音”节目,当时该节目出现了以葫芦娃形象亮相的歌手、舞蹈演员,并且在现场播放了《葫芦兄弟》的电影主题曲,但这段表演并未取得葫芦娃版权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的授权。

由于王祖蓝本人曾在其他综艺节目中扮演过“葫芦娃”形象,并且他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期《来了就笑吧》节目的录制,虽然视频中扮演“葫芦娃”角色的并非他本人,但“王祖蓝cos葫芦娃被判侵权”的话题一时间仍引发网友的热议。

随后,王祖蓝工作室发出声明称,王祖蓝2016年受邀参加了一档综艺节目,该节目录制全程王祖蓝身着黑白条纹针织衫,并未以“葫芦娃”的形象进行cosplay表演,因网络配图引发的相关纠纷和争议均与工作室及王祖蓝无关。

据悉,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2019年7月将安徽广播电视台,以及节目制作方北京世熙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安徽卫视和节目制作方世熙公司构成侵权,要求立即停止播放“葫芦兄弟”的相关内容,并赔偿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0万元经济损失及2000元合理支出。

文/Esther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