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黄晓明雷佳音张若昀钟汉良的新剧,集体开机!

中国电影报道 2020.07.1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2020年已经过半,影视行业复工复产的节奏也在不断加速中。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已经有约百部新剧开机,简单举几部备受剧迷期待的作品:

杨幂陈伟霆主演的言情古装剧《斛珠夫人》

新“亦舒女郎”倪妮刘诗诗携手演绎的新版《流金岁月》。

姚晨白宇组“姐弟CP”上演《假日暖洋洋》。

李现春夏继电影《恋曲1980》后,再度合作的革命历史大剧《人生若如初见》。

从6月到7月至今,约有40个剧组相继开机,同比前几个月数量明显增多。

剧集涵盖献礼、时代报告、都市、古装、悬疑、公安、青春校园等多种题材,其中古装剧、和都市甜宠剧的类型数量占比较大。

在这些集体开机的新剧中,有哪些作品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呢?

《光荣与梦想》

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献礼建党百年为主旨的多部影视作品也在紧锣密鼓地创作中,如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我们的新时代》以及电影《1921》等。

《1921》于今年7月1日开机

其中,由刘江执导的《光荣与梦想》在今年7月1日于横店正式开机,该剧已经被国家广电总局列入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名单。

《光荣与梦想》将用60集的宏大叙述篇幅带领观众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创党到解放全中国再到参与朝鲜战争的恢弘历史进程。据报道,导演刘江介绍:“剧中涉及的真实历史人物超400人,全剧超700个场景,用全景式的手笔呈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过程。”

刘江曾执导《黎明决战》《咱们相爱吧》《媳妇的美好时代》《老酒馆》等家喻户晓的电视剧,广泛涉猎都市情感、家庭、革命、公安等题材,擅长现实主义的创作风格。

刘江微博截图

《光荣与梦想》汇聚黄晓明吴刚李晨聂远罗晋高圆圆李小冉王丽坤王晓晨侯京健王劲松倪大红张一山等众多演员,群星云集,该剧预计在2021年7月1日播出。

《在一起》之《救护者》《我叫大连》

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的制作方式类似于单元命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一共有10个单元,每单元用2集故事改编一个疫情中的真实事件,每个人物也都有参考原型。

在《摆渡人》《同行》《搜索》《方舱》四个单元相继杀青后,《生命的拐点》《救护者》和《我叫大连》也在6月集中开机并陆续杀青,《武汉人》《口罩》《决战火神山》也将于7月全部拍摄完毕。

其中,《救护者》单元由曹盾执导,朱亚文徐璐领衔主演,两人分别饰演医生和护士角色,日前已曝光杀青照。

《我叫大连》由电影《失孤》导演彭三源自编自导,主演邓伦透露,导演告诉他此次是无化妆拍摄,“不是来演一个高大上的英雄,而是要呈现一个卖力活下去,但又做了很多好事的小伙子。”

《在一起》聚焦医护与平民英雄群像,用20集的体量,从不同侧面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有望今年10月在五大卫视和网络平台播出。

《落花时节》

侯鸿亮制片+简川訸导演+阿耐编剧。正午阳光金牌班底继《欢乐颂》系列和《都挺好》后,再度打造当代都市题材新剧《落花时节》。

雷佳音袁泉张艺兴贾乃亮等主演,这也是雷佳音和袁泉继《我的前半生》后再度合作。

看这主创阵容,想必已经提前预定明年热搜。

故事讲述雷佳音和袁泉的相爱与分离,他们在中年重逢后共同面对生活的残酷现实,并化解了两个家庭绵延数十年的恩怨,该剧将展现不同年龄层面对的生活困境。

“正午阳光出品,必属精品”,《落花时节》能否成功延续口碑光环呢?

《雪中悍刀行》

“朝阳在我这里,劝你最好别干傻事。”7月8日,张若昀转发刘昊然微博并晒出他与《隐秘的角落》朱朝阳扮演者荣梓杉的合影。

张若昀微博截图

照片上,两人除了脸部都打上了马赛克,不过从妆容可以判断出这是他们在《雪中悍刀行》的片场合照。

《雪中悍刀行》在7月初复工开机,发布了包含男女主演名单的“英雄榜”和“红颜榜”。张若昀、胡军李庚希领衔主演,小演员荣梓杉和韩昊霖也友情加盟,近30位演员赫然在列,实力强劲。

该剧由《庆余年》编剧王倦操刀剧本,改编烽火戏诸侯同名小说,讲述世家子弟徐凤年历经磨难最终成为北凉王的传奇故事,张若昀饰演主角徐凤年,妥妥的年度期待古装大戏!

《锦心似玉》

钟汉良继《孤芳不自赏》后时隔四年再度穿上古装。

原作小说是知名网文《庶女攻略》,谭松韵饰演精通女红和厨艺的庶女十一娘,她与钟汉良饰演的永平侯大将军徐令宜相识相爱,历经家族里的重重考验,最后成长为候府主母。

钟汉良和谭松韵的此次合作可谓是未播先火,官宣发布定妆照后受到不少好评。

两人在现实里的年龄相差16岁,剧中角色配置也是“老夫少妻”,和赵丽颖冯绍峰主演的《知否》类似,走古装甜宠方向。

《锦绣未央》的编剧、《琅琊榜》的美术指导、《甄嬛传》《陈情令》的造型指导...幕后班底都曾制作过火爆荧屏的古装大剧,导演则是网剧《沙海》导演毛鲲宇。

《赘婿》

在《庆余年》中演完“范氏姐弟”后,郭麒麟宋轶在新剧《赘婿》里变成一同玩转商界的夫妻。

《庆余年》中的“范氏一家人”

该剧是腾讯影业与新丽电视在《庆余年》后又一共同开发的作品,“范闲”张若昀与“王启年”田雨也将友情客串。

《赘婿》改编自“愤怒的香蕉”所著的同名小说,从2011年网络连载至今,堪称“女婿逆袭文”的鼻祖,积累了相当雄厚的人气。

该小说架空历史,解构历史,既有商战元素,也涉及官场的权谋斗争与家国天下事。从剧集介绍来看,应该只聚焦商战,故事讲述郭麒麟饰演苏家布商的赘婿宁毅,帮助妻子苏檀儿一起搞事业,最后成为江宁首富。

《赘婿》的海报颇值得玩味

从《庆余年》的出彩配角到进阶荧屏大男主,对德云社少班主郭麒麟而言,既是演员生涯的考验,也是一大机会。

《雷霆令》

《猎狐》和《三叉戟》的先后播出让国产公安剧再度翻红,刑侦、经侦、禁毒等一大波相关题材电视剧也将在未来涌现。

其中,陈晓王一博主演的禁毒题材电视剧《冰雨火》正在热拍,关注度最高,另一部涉案缉毒剧《雷霆令》也在6月底于三亚正式开机,由金瀚和秦海璐领衔主演。

据介绍,本剧在筹备期间采访了刑侦、特警、交警、缉毒警、治安、经侦等多个警种的180多名一线警官和近百名涉案人员,用一年半时间完成剧本,该剧本在全国优秀政法题材原创剧本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剧本奖。

本剧主角是年轻版的“三叉戟”,故事讲述以庄严为代表的三位90后缉毒警察的成长故事。导演林峰是知名动作导演,曾担任《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的动作指导。

该剧预计今年10月底杀青,将在2021年下半年播出。

《八零九零》

《八零九零》目前未正式宣布开机,但已有路透曝光该剧正在南京拍摄中。

这部电视剧聚焦养老议题,该题材在电视剧市场里比较新鲜,主要讲述几个90后年轻人承办养老院,与一群老年人相处的故事,诠释爱与责任的主题,风格路线温暖、治愈。

这也是华策影业继《下一站是幸福》《以家人之名》后打造的又一部情感剧。主演白敬亭搭档《冰糖炖雪梨》里的吴倩,总导演徐纪周曾执导院线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所有主创阵容和拍摄消息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

《光芒》

新晋人气演员张新成首次挑战民国戏,与蔡文静搭档出演近代传奇剧《光芒》,演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实业家以实务兴国的故事。

《光芒》开机仪式主创亮相

该剧已入选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名单。导演刘彪在去年执导网剧《不完美的她》,可惜因改编质量不佳,热度高开低走,期待这次他能成功翻盘。

除了以上剧集,脱贫攻坚剧《一步千年》《江山如此多娇》、情感生活剧《生活万岁》以及婚姻话题剧《婚姻的两种猜想》也值得剧迷进一步关注。

文/kin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