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这样也行?苏打绿官宣改名魚丁糸 突破版权问题

CC 2020.07.03 来源:1905电影网

苏打绿

1905电影网讯 乐队苏打绿自2017年元旦进入了为期3年的休团期,去年主唱吴青峰单飞,推出全新专辑《太空人》,后和音乐制作人林暐哲爆发版权官司纠纷,连“苏打绿”团名使用权都成问题。

今年2月,在吴青峰的个人演唱会上,苏打绿合体演唱新歌,宣告正式回归,为了突破版权封锁,团员们激发创意,新拆解组合名字化身“魚丁糸”,全新乐团横空出世。

苏打绿官宣改名

7月3日,苏打绿在微博发文官宣了这一消息,并写道:“我们在某个时间轴的分岔点,出另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历史,新的乐团需要你的支持。”

苏打绿的老粉丝应该对“魚丁糸”这三个字并不陌生,这个名字曾在2005年发行的首张专辑“视听片”上出现,也曾以这个团名登上2016年海洋音乐祭的舞台。

据悉,魚丁糸将于7月31日于台北初登场,苏打绿将带着这个“菜鸟”名字,重新出发。

文/C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