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2020.05.29 来源:新浪娱乐

小时候看《天龙八部》,几乎每一版都不太敢看阿朱身死那一段,觉得金庸对于乔峰过于残忍。

但想想如果没有阿朱的身死,又怎能突出乔峰的痴情专一?

而这么多版本的乔峰,我还是最喜欢黄日华版的乔峰,或许是先入为主,也或许是他本人现实中太贴合乔峰的形象。

对妻子,同样痴情专一,有情有义。

难得的演员与角色这么高度统一。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前几年就听说过他太太梁洁华患癌的事,后来看到两人出来接受采访谈抗癌路,还以为已经抗癌成功。

没想到,昨晚还是看到他太太不敌癌症病逝的消息。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他和梁洁华的爱情,给年轻的朋友补补课。

两个人相识于微时,恋爱长跑多年结婚生子,结婚32年来一直恩爱如初,哪怕妻子患癌也不离不弃。

黄日华是第九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出道,梁洁华是第八期,比他大一岁。

1980年,两人都在电视剧《京华春梦》里跑龙套,因而相识发展成情侣。

一个19岁,一个20岁。

黄日华曾在采访中说过,梁洁华是他的初恋。当时在训练班里还被导师当众调侃:有同学在实习期间追师姐。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1982年11月,两人首度公开恋情。

1988年,跨过8年爱情长跑,正式结婚。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1990,黄日华签给无线的时候,梁洁华也跟着签约,也是同一年两个人有了女儿黄芷晴。

婚后的梁洁华逐渐息影,转行做起了保险经纪。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相识于微时,是对方初恋,恋爱长跑多年,然后顺理成章结婚生子,感情线看下来其实挺偶像剧。

但两人感情路起初也不是没有波折。

黄日华和梁洁华在相恋期间,曾一度分手。

1985年黄日华正当红时,梁洁华只是二、三线小演员,并不出名。

那时黄日华已经拍了《射雕英雄传》,凭借郭靖这个角色被观众熟知。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那一年夏天两人分手,年底黄日华就和合作过的女演员龚慈恩在一起了。

事后黄日华表示和梁洁华此前已分手,但龚慈恩一度被认为是插足两人感情的第三者。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但到了第二年,他和龚慈恩因性格不合选择分手,黄日华还是觉得梁洁华更适合自己,转头又追回了梁洁华。

1987年两人破镜重圆,第二年,走入婚姻殿堂。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结婚十多年后,两人也有过一次婚姻危机。

2000年,梁洁华曾被曝出与已婚男同事搂抱。

当时媒体都觉得这下两人肯定要离了,但是黄日华力证太太清白,表示绝对相信妻子。

这些年一直都说黄日华脾气火爆,有个外号叫“喷火华”,但对老婆确实难得的铁汉柔情。

1995他和蔡少芬合作《包青天》传出绯闻。

黄日华不甘被冤枉,盛怒下一拳打向化妆室的玻璃门泄愤,不料右手掌及大拇指被割伤,去医院缝了两针。

这个事情黄日华曾在后来的采访中证实过,他说自此之后,拍剧的时候就再不敢和蔡少芬有任何交流。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大家知道他当年和刘德华、梁朝伟、苗侨伟等人当年并称是无线五虎。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虽说是TVB一手捧红,但后面和TVB续约出现矛盾。一气之下,离开TVB投奔了老东家的死对头亚视。

2010年他曾因为《刑警》回归TVB,和苗侨伟“二虎聚首”。

脾气火爆的他不满新剧遭忽视,又是言辞激烈公开炮轰老东家强奸民意。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前些年大家没怎么再看到他再出来,一来是因为这几年梁洁华生病,二来是他很早就说过想为家庭隐退。

早在2004年,梁洁华还没有生病时,黄日华就说过要淡出娱乐圈。

他当时的解释是,觉得家庭也需要时间来好好维持,因为珍惜家庭、珍惜和太太的感情,所以不希望娱乐圈不幸的婚姻发生在自己身上。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同样的话,他在去年和女儿黄芷晴一起参加的节目上也说过。

为什么当年想隐退?

因为那时候老婆也和他说过,觉得女儿像生活在单亲家庭里,他每天都在拍戏,很忙很忙,很少时间去陪太太和女儿。

这才让他幡然醒悟,下定决心在事业高峰期退下来。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事业不是我一辈子可以拥有的,但是,家庭却可以陪伴我一辈子。”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节目上曾抛出过一个堪比“老婆和妈妈掉水里你先救谁”的送命题给他:“老婆和孩子你更爱谁”?

黄日华当着女儿的面表示还是老婆更重要一点。

“女儿不是自己选的,可是老婆是自己娶回来的。一定要把最好的都给她,要疼她、爱护她、保护她。”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提及梁洁华患病依然忍不住落泪,说要坚守好自己结婚时的承诺。

“无论你是贫穷、健康、开心,我都在你身边”结婚的时候是这样承诺的,那就会照顾好你。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2013年,他和梁洁华曾经办过一场盛大的25周年银婚纪念日,但没过多久梁洁华就被查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这七年来的抗癌之路,港媒拍到黄日华每次都是亲力亲为陪着梁洁华去做化疗。

为了让妻子能静心修养,还在医院附近的一家酒店长租了一间房。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梁洁华患病后据说花费很大,因为家人骨髓不符,后期医疗费用更高。

黄日华一度被媒体曝出经济拮据,买地摊货,不得不复出来赚钱。

他后来有澄清老婆买了保险,巨额医药费有保险赔付,但这几年看到他接一些走穴商演,多少还是和老婆的病有关吧。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梁洁华在前几年的采访中也曾感激过丈夫的不离不弃与陪伴:“病人辛苦家人亦很辛苦,我很感动,他是一百分的好老公,没有他我也不知怎算!”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2018年她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后,病情曾有过好转,但之后又复发,最终还是敌不过病魔。

去年,看到两人被拍到过一起逛街,梁洁华那时候因为生病的关系,看着已经很消瘦憔悴。

黄日华一直挽着他的手,怕妻子有什么感染危险帮着给她喷酒精消毒。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今天下午,黄日华被拍到带着女儿前往殡仪馆为妻子办理后事,女儿埋头落泪,他看起来眼睛都哭肿了,有难过大概只有当事人才懂。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看多了娱乐圈的出轨、劈腿,有时候总能听到有人感叹不相信爱情了,娱乐圈没有真爱。

我们曾经深信不疑的爱情童话,在残酷现实面前,似乎不堪一击?

但还有人让我们相信爱情的存在,相信那些美好的存在。

爱情最美好的样子是什么?

真的从来都不是什么轰轰烈烈,而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平平淡淡、细水长流的陪伴。

相爱是第一步,相守才是漫漫长路。风雨相伴,爱情的美好,都藏在点滴细节里了啊。

戏里戏外,都是好男人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