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迪士尼本财季营业额锐减 Disney+订阅用户创新高

Esther 2020.05.0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5月6日,迪士尼发布2020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迪士尼今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80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高20%,净利润缩减至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降93%。据悉,新冠疫情对迪士尼造成的损失总共超过14亿美元。

自3月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迪士尼在全球的6座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均已基本停业,周边的零售店、邮轮也陷入停摆,海外游客量下滑50%。同时,电影院关门导致迪士尼多片重新定档,刘亦菲主演的真人版《花木兰》从3月推迟到7月24日上映、《黑寡妇》从5月推迟到11月。营收主要来自《1/2的魔法》影院发行和VOD收入以及《星球大战9:天行者崛起》在1月份的票房。

不过,疫情却令迪士尼旗下流媒体平台Disney+尝到了甜头。据悉,Disney+迄今为止已在全世界范围内收获了5450万订阅用户。自4月8日Disney+的订阅用户数达到5千万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再度飙升450万,涨势惊人。2月刚刚上任的迪士尼现任CEO鲍勃·查佩克表示,疫情所造成的在家隔离状况,反倒让Disney+彰显了它的价值,“我们公司的主要任务,以及成长的关键,就是面对消费者的直销。”

文/Esther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