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少年的你》横扫金像,演员易烊千玺,再努力!

L.C 2020.05.0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5月6日下午,第39届中国香港电影金像奖正式落下帷幕。

由于疫情的缘故,金像奖首次改为线上公布。整个颁奖过程,由主席尔冬升亲自揭晓。

在提名出炉时,一致被外界认为这是近年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名单。曾国祥执导的《少年的你》以12项提名强势领跑。周冬雨易烊千玺均凭借在此片中的出色演技,获得了演员类奖项的提名。其中,易烊千玺更是拿下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演员奖双提名。

电影《麦路人》同样入围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10项大奖。作为一部出自新人导演之手的作品,冲奖实力也是不容小觑。值得关注的是,本片已经过审,有望在今年和观众见面。

演员奖项方面,古天乐郭富城、太保等老戏骨一同角逐最佳男主角;郑秀文再次凭借双片提名,与周冬雨、蔡诗韵等“后浪”竞争最佳女主角。

最终,《少年的你》横扫本届金像奖,勇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编剧等在内的8项大奖。此前呼声最高的太保,斩获了最佳男主角。

《叶问4》获得了最佳动作设计、最佳剪辑和最佳音响效果三项技术大奖,这一成绩也为《叶问》系列画上了完美句号。

令人惋惜的是,陪跑19年,第六次冲击香港金像奖最佳女演员的郑秀文,此番再度铩羽而归。

2001年,郑秀文在第2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首次被提名最佳女主角。19年间,她已经凭借9部影片,6度入围该奖项,今年更是双提名最佳女演员奖,可惜最终不敌周冬雨,依旧无缘这一奖项。

《少年的你》从摄影、编剧到导演、演员,均延用了《七月与安生》的班底。导演曾国祥、女主角周冬雨、造型师吴里璐、摄影师余静萍以及编剧林咏琛李媛许伊萌等主创都曾凭借前作获得过第36届金像奖提名的肯定,但最终都遗憾落选。

他们再度集结,交出了他们心中目前更满意的一份答卷。《少年的你》此前获得了15.58亿的票房成绩,如今更是获得了金像奖8项大奖,打破了过往华语青春片的天花板。

最难能可贵的是,在这部电影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易烊千玺。

他不再是大家当初嘴里的“流量明星”,而是脱胎换骨,成为了未来可期的新演员。就连导演曾国祥都不止一次称赞,千玺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共情能力,在读剧本时,就能很快对“小北”的经历感同身受,并以自己的方式诠释出来。

虽然此次他和最佳男主角的奖项擦肩而过,但是最佳新演员的荣誉,或许更适合这位刚踏上演员之路的少年。正如他自己的获奖感言说的,“演员易烊千玺,会继续努力!”

颁奖结束之后,《少年的你》剧组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向观众传达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许月珍(《少年的你》监制):

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荣誉是对我们整个团队的肯定,电影中讲述的是少年的乐园,拍电影的过程也是我们这一群人的乐园。

《少年的你》是我和曾国祥两个人头一回自己做电影,我们要做一部勇敢的电影。做电影的路很孤独,还好有一群好朋友们陪着我们一路走下去,这是做这个电影最幸福的事情。

感谢所有的团队和所有的伙伴,谢谢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希望以后给观众们带来更多好的作品。

曾国祥(《少年的你》导演):

很感謝香港电影金像奖给我和团队的肯定,这个剧组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乐园,多谢一众台前幕后的付出。我觉得青春和少年很难能可贵,能把我眼中的少年世界表达出来并得到评审和观众的喜爱、认可,这是我作为电影人的幸福所在。

获得最佳影片是我回报台前幕后付出的时间及热情最佳的方式。

周冬雨(《少年的你》女主角):

感谢评委会对《少年的你》的认可,感谢JoJo姐(监制许月珍),感谢曾国祥导演,还有所有剧组工作人员对我的照顾。

《少年的你》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个作品,在这里还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总之感谢大家!感谢!

易烊千玺(《少年的你》男主角):

感谢评委老师们给我的这份肯定和鼓励,感谢曾导和Jojo姐(监制许月珍)把“小北”这个角色交给我,感谢《少年的你》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因为大家的专业严格和辛苦付出,才有了这部电影。

很幸运在18年的夏天遇到了《少年的你》,遇到了“小北”,有了这段特别的人生体验。最后,感谢所有喜欢和支持《少年的你》这部电影的人,演员易烊千玺,会继续努力!恭喜《少年的你》剧组!

余静萍(《少年的你》摄影师):

大家平安,地球平安。

林咏琛(《少年的你》编剧):

好感动!谢谢香港电影金像奖。谢谢每位投票给《少年的你》的你。

谢谢每位参与过剧本创作会议,提出这里不够好,那里还不够好的你你你你你。

谢谢《少年的你》团队带给我的难忘时光和回忆。

李媛(《少年的你》编剧):

感谢金像奖给予这个奖。

《少年的你》这个剧本花了很多心血去创造,它对我来说不只是一个剧本,还是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念。

许伊萌(《少年的你》编剧):

谢谢金像奖!感谢每一位赋予这个剧本生命的人!

剧本中有一句台词“从没有一堂课教过我们如何变成大人”,参与这部电影的过程教会了我如何做回少年。我超级幸运的!

吴里璐(《少年的你》造型指导):

好开心,这次特别紧张特别开心。

我和监制、导演真的是从少年就认识,大家一起成长,就像兄弟姐妹一样。我们这一组戏幕前幕后每个工作人员都全心全力,所以特别珍惜。

岑宁儿(片尾曲《Fly》演唱者 ):

谢谢香港电影金像奖。谢谢小鱼(《少年的你》摄影师余静萍)邀请我,和制作人Jason,青峰一起把Ellen(词曲作者卢凯彤)的這首歌完成。

谢谢导演曾国祥,还有电影剧组。谢谢卢凯彤,这首歌的力量来自她,和每一个爱她的人。

文/L.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