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冬雨打败郑秀文!首获39届金像奖最佳女演员

CC 2020.05.0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5月6日,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举行线上颁奖典礼,尔冬升担任颁奖人,周冬雨凭借电影《少年的你》首次获得最佳女演员,打败了一同入围的郑秀文

此次并不是周冬雨第一次入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早在2017年,她同样凭借由曾国祥执导的电影《七月与安生》和好姐妹马思纯双双入围第36届金像奖最佳女演员,遗憾的是,最终未能获奖。

此番能获得最佳女演员的奖项,周冬雨感慨颇多,她在获奖感言中说道:“感谢评委会对《少年的你》的认可,感谢JOJO姐感谢曾国祥导演,还有所有剧组工作人员对我的照顾。《少年的你》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个作品,在这里还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总之,感谢大家!感谢!”


此外,电影《少年的你》成为了本届金像奖的大赢家,提名12项,最终斩获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8项大奖。周冬雨在片中饰演高三学生陈念,影片讲述在高考前夕,被一场校园意外改变命运的两个少年,如何守护彼此的故事。


附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少年的你》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少年的你》

最佳导演:曾国祥《少年的你》

最佳编剧:林咏琛、李媛、许伊萌《少年的你》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少年的你》

最佳新演员:易烊千玺《少年的你》

最佳摄影:余静萍《少年的你》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吴里璐《少年的你》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Fly》(少年的你)

文/C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