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剑桥分析”丑闻将登银幕 《权游》导演或执掌

云猫猫 2020.05.0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作为漫威宇宙的功臣,罗素兄弟并没有将自己的业务范围限定在漫威之中。去年,这两位导演联合漫威旗下的编剧克里斯托弗·马库斯、斯蒂芬·麦克菲利,开发了关于“剑桥分析”丑闻的影片。

近日,该片曝光出导演选择的消息。据报道,曾经拍摄了《权利的游戏》《冰血暴》等美剧的导演马特·沙克曼正在与制片方商谈导演本片的相关事宜。如果一切顺利,这将会成为这位美剧导演近些年为数不多的大银幕作品。“剑桥分析”是一家大数据分析公司,他们通过Facebook非法获取了8700万名用户的个人数据,然后为这些人进行“心理画像”,之后精准投放假新闻,从而影响了英国“脱欧公投”。

在罗素兄弟的计划中,影片主角是1989年出生的剑桥分析数据顾问克里斯托弗·威利,他曾经与Breitbart编辑史蒂夫·班农见面,向他推销“剑桥分析”的服务,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班农获利,但是威利这个素食主义者后来却成为告密者,他主动把“剑桥分析”公司的非法行为爆料给媒体。他为何会有这样的转变?这将是本片力求表现的内容。

此前,该片导演是美国著名独立导演大卫·戈登·格林。不过他很快就退出了剧组。马特·沙克曼的最新作品也是漫威旗下的《旺达·幻视》,受到疫情影响,该尚未定名的剑桥分析影片,暂无具体的拍摄安排。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