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YOSHIKI向医疗中心捐款1000万 倡议更多人捐款

2020.04.22 来源:新浪娱乐

YOSHIKI资料图

YOSHIKI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 4月21日,X JAPAN队长YOSHIKI通过他运营的美国非盈利公益法人向日本研究新冠病毒感染、免疫疾患等医疗机构“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捐款1千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65.8万元),还提议大家捐款的话能够公开最好,这样可以带动更多人加入。

YOSHIKI一直在美国生活,当地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了4万人,目前日本也还没能控制好疫情,医疗系统十分紧张。YOSHIKI说:“包括我自己在内,我所生存的演艺圈,还有各行各业的人们,不管在经济还是精神上都十分辛苦,我感到很心痛。但是我认为现在最需要去支持的,就是这段时间为新冠病毒患者进行治疗的医务人员。”

这次捐款之后,YOSHIKI还在推特写道:“大家捐款之后,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进行公开,这样会让更多人参与到捐款行列来,也能够救助更多的人。”

上个月由于美国粮食短缺危机,YOSHIKI向他生活的洛杉矶“上门送餐服务”捐款2.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7万元),另外为了帮助因疫情推迟和取消演唱会的音乐业界,他还像主办格莱美奖的团体等设立的“新冠病毒救济基金”捐款1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0.9万元),仅新冠病毒相关的捐款总额就达到了大约225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48万元),除了疫情,YOSHIKI最近还向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区捐款1千万日元,去年台风灾害开始他向日本国内外捐款共计约7千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460.8万元)。

日本还有很多演艺人员积极参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支援活动,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志村健的所属事务所在YouTube公开《志村大爆笑》节目视频,除去经费所有广告收益全部捐给日本红十字会,四人摇滚组合GLAY向医疗机构捐赠了1千万日元和五千只口罩。(布布)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