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鬼吹灯宇宙”大爆发 陈坤靳东潘粤明你pick谁?

Esther 2020.04.1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鬼吹灯》宇宙来袭!随着4月份3部“鬼吹灯”系列作品——网剧《龙岭迷窟》、网大《鬼吹灯之龙岭迷窟》和《鬼吹灯之龙岭神宫》扎堆上线,这个被数度影视化的国产第一IP“鬼吹灯”再度回归大众视线。陈坤、靳东、潘粤明、赵又廷等多个版本的胡八一,也被网友再度拿出来比较,成为热点话题。

虽都改编自同一文本“龙岭迷窟”,三部作品的口碑和热度却相去甚远。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由潘粤明、张雨绮高伟光等领衔主演的网剧《龙岭迷窟》。潘粤明饰演的胡八一上线后,不仅深受观众认可,也在专业网站收获了相当可观的分数。

《龙岭迷窟》豆瓣评分

高分背后也大有来头。该网剧由管虎担任监制,是去年《怒晴湘西》的原班底打造而成。导演费振翔在前作中尝到甜头后,趁热打铁又推出了这部《龙岭迷窟》,于4月1日,抢先另两家同源作品,率先在全网上线。

反观林雨申主演的网络电影《鬼吹灯之龙岭迷窟》高下立见,除了剧情外,主创阵容、资金投入等方面也是该版不及网剧的重要原因。

网友调侃“胡八一”扎堆


目前,“鬼吹灯”系列已被影视化为13部作品:3部院线电影《九层妖塔》《寻龙诀》《云南虫谷》)、5部网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鬼吹灯之黄皮子坟》《鬼吹灯之牧野诡事》《怒晴湘西》《龙岭迷窟》)以及5部网络电影(《鬼吹灯之怒清湘西》《鬼吹灯之巫峡棺山》《鬼吹灯之龙岭迷宫》《鬼吹灯之龙岭神宫》《云南虫谷之献王传说》)。

至今已有陈坤靳东、潘粤明、阮经天王大陆等数十位演员扮演过“胡八一”这一角色,扎堆改编也被网友作图调侃。

《寻龙诀》在影版“鬼吹灯”系列中脱颖而出

三部院线电影中,2015年由陈坤、黄渤领衔主演的《寻龙诀》无疑是呼声最高的一部。无须多言,16.82亿的票房成绩和7.4的专业评分已经说明了一切。近日,备受瞩目的《寻龙诀2》也已正式立项,前作中的“摸金三人组”是否将合体回归,仍是未知数。

相较之下,赵又廷姚晨唐嫣等领衔的《九层妖塔》和蔡珩的《云南虫谷》稍显逊色。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口碑不俗

网剧方面,脱颖而出的除了潘粤明的两部作品外,靳东和陈乔恩主演的《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也收获了不错的评价。网友普遍认为,这版的改编较忠于原著,剧中的服化道都基本满足了书粉的期待,再加上正午阳光金牌导演孔笙亲自操刀,更是为作品的精良制作和优质口碑加持。

但纵观几部“鬼吹灯”系列网络电影,情况却不尽人意。不仅在专业评分上清一色的“阵亡”,还被网友统一打包盖章为“四无”:没明星、没演技、没情节、没意思。

《鬼吹灯之天星术》现已杀青

据悉,“鬼吹灯宇宙”还将持续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网络电影《鬼吹灯之湘西密藏》,徐克执导、陈坤主演的《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刘烨主演的《摸金符》,张涵予姜武卢靖姗主演的《鬼吹灯之天星术》都将陆续上映。

文/Esther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