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陈冲分享疫情下的美国: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mia 2020.03.1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3月18日,演员、导演陈冲在微博发布长文,分享了自己与家人近一周以来在美国的经历和感悟。

文中既有对美国民众超市囤货、女儿学校停课等现状的描绘,也分享了自己阅读相关书籍的感受,文笔优美,情感真挚,获得网友点赞。著名导演贾樟柯也转发,为“冲姐”的文字点赞。

陈冲一家四口 

陈冲透露,大女儿所在的哈佛大学在上周已改为网络授课,大女儿因此很有可能错过毕业典礼。曾出演过《绝世高手》《误杀》的小女儿许文姗所在的夏威夷学校一直没有停课,但陈冲选择提前让女儿改签,飞回加州。

陈冲还写到,近几天的美国超市人潮汹涌,一大早去超市都找不到停车位,“我看到有些早到的顾客,已经推着大车大车的干粮、罐头食品、手纸、消毒纸巾、洗手液之类从店里出来。这是我从未遇到过的情形。”同来采购的路人对她说:“你没见过这里在这个钟点停满了车吧?”

陈冲分享二女儿学校现状

此外,陈冲还分享了最近阅读的一本讲述160年前伦敦瘟疫的电子书《The Ghost Map》,并谈到了自己对近日中美部分网络舆论的看法:“我们总是争分夺秒地把一切半生不熟的想法发表到网上,或者变成商品。新冠病毒给人类带来了痛苦、磨难和死亡,逼迫我们按下暂停键。幸存下来的人们,怎样才能从中懂得人的价值,培养高尚的头脑和宽容的心?也许在这场疫情的寒冬之后,人类觉醒的春天就在不远处,终将到来。”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