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静候佳音!全球多个电影节已相继宣布延期或取消

Esther 2020.03.16 来源:1905电影网

第73届戛纳电影节或将延期举行

1905电影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扩散以来,多个电影节已于近日先后宣布将延期或停办,这一决策对于电影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声明

3月6日,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正式宣布,原定于2020年4月下旬在京举行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延期举办。

随后,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秘书处也于3月10日发布公告,宣布原定于4月6日—4月25日举行的第2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将延期举办,最新活动时间待定。

香港金像奖将作出调整

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出炉后,主席尔冬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本届金像奖或将作出部分调整,典礼或将延期至5月举行,同时考虑取消实体颁奖典礼,倾向于录播。

  同时,原定于三四月举办的第4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HKIFF44) 及第18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 (HAF18) 将延期至八月举行。

本届戛纳电影节去留成谜

原定于5月12日开幕的第73届戛纳电影节近日也传出了延期的消息,随着4月16日公布参赛片的日期的临近,本届戛纳电影节是否还能如期举行仍然悬而未决,成为了全球电影行业关注的焦点。

原定13日开幕的第42届Cinéma du réel法国真实电影节也宣布停办。

美国翠贝卡电影节等宣布延期

美国方面,原定于2020年4月15日至26日在纽约举办的第19届翠贝卡电影节官方宣布将延期举办,新日期仍在商榷中,于近日举办的迈阿密电影节也被叫停。

西南偏南电影节原定于3月13至22日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举行,此前市长宣布了取消的决定,“取消西南偏南电影节真的非常不幸,这与我们整座城市息息相关,我期待下一届。”本届西南偏南电影节将改为线上颁奖。

此外,百老汇所有演出剧目叫停,剧院悉数关闭,复演时间待定,而美国洛杉矶、纽约等城市的影剧院已陆续结束营业。以讽刺最差影片为己任的金酸莓奖近日也已宣布取消。

意大利远东电影节宣布延期(图为《过春天》导演白雪参展第21届远东电影节)

由于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急速攀升,政府宣布将正式关闭全国所有的电影院、剧院、博物馆等封闭的公共场所。 原定于4月24日到5月2日举行的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将延期至6月26日至7月4日举行。

疫情爆发对于全球电影行业的冲击自是不言而喻,于影迷而言则需要更多的理解与耐心等待。愿疫情早日退散,电影行业恢复秩序,重现生机。

文/Esther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