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两地书》:待到樱花烂漫时,武汉,我们再相约

东东 2020.02.17 来源:今日影评Mtalk

两地书,

英雄路。

CCTV6电影频道与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

《今日影评》栏目组制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

《两地书》

自2月3日正式上线到今天

已寄出了十封充满温度的信

电影人们读信

前线英雄收信

观众则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

寄属于自己的那封“迷你”信

武汉,

他们这样对你说。

英雄,我想对你说……

节目上线的第二周,我们发出了五位电影人陆川蓝羽瑶淼大鹏丁晟,分别写给《长江日报》摄影记者詹松、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医生甘如意、山西援鄂医疗队成员王芳的女儿王潇婉郭琴护士、余昌平医生和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分局民警董宏祥的五封信。


五期节目的主人公中,有不远万里返岗战疫的医生,深入前线拍摄却泣不成声的记者,坚守街道、社区执行治安任务的民警,也有乖乖待在家为援鄂医生妈妈画画加油的小女孩。

  他们的故事,让许多观众为之流泪。

微博网友的《两地书》感悟

我们第一时间将大家的祝福与鼓励收集起来,分享给收信的前线英雄与寄信的电影人。这一句句温情的话语,就像是早春扑腾翅膀的一只只蝴蝶,告诉我们,天儿马上就暖了,春天正向我们走来。

读到网友留言,电影人大鹏深受感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会无限迟到。待疫情结束之时,我们一起摘下口罩。武汉加油!”

而这,也是大鹏的心声。

同时,我们收到了来自前线英雄的反馈。

余昌平医生表示,“看完之后很感触,也很喜欢,大鹏读得真挚,文字也朴实,谢谢大鹏!”收信人和寄信人虽身处遥远的两地,但就像大鹏转发时写的那样——“和衷共济,两地同心”

大鹏、余昌平微博互动

从北京到武汉,从后方到前线。两地情谊,在书信中流淌,亦在彼此挂念中升温。

武汉,我想对你说……

节目播出期间,《今日影评》也联合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与咪咕共同发起“武汉我想对你说”线上征集活动。新的一周,又有无数网友在这个话题中表达了自己对武汉的牵挂,对国家的祝福。

如今,这个话题阅读量已破2亿,讨论量达21.8万。我们想对武汉说的话,还有太多太多。

新疆阿勒泰市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在得知武汉疫情后,画下一幅幅温暖的画,配上文字,送给武汉的小朋友。一位小学班主任,则发出了一年级小朋友致敬钟南山院士,为武汉加油的短视频。同时,苏州市民也在用他们的方式向武汉“表白”。

《两地书》中的“两地”,不再囿于北京与武汉。温暖,正由全国各地传递而来。

一些有心网友自发制作的为武汉加油的暖心视频,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视频中的一帧帧画面,都是这些时日以来给我们注入无限力量的动人场景。

其中,有人在“战斗”,有人在“逆行”,有人在坚守,有人在陪伴。光影流动间,我们不禁潸然泪下,却也因此而变得更加坚强。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一位网友在下雪天看见家楼下的出租车上被人写上了“武汉”“黄冈”字样遥寄祝福,深受感动。武汉的故事,是全民的故事。我们有理由相信,“没有结束不了的战斗,更没有无法被照亮的黑暗”

春天,我想对你说……

二月过半,三月将至。春天真的快要来了。

有人说,每年的春天,都偏爱武汉,那漫天的樱花雨和香喷喷的热干面就是最好的证明。而网友们写下的关于武汉最甜蜜的心愿,就是春天。

“希望四月樱花烂漫时,它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的人。”这样的祝福,也许是小编看过的对于樱花,对于武汉,对于春天最好的寄语。

武汉,有那么多人爱着你呢。“喜欢走在武汉街头的自由感,喜欢早上一碗热干面一份豆干,喜欢四通八达的地铁干线,喜欢骑着共享单车绕过大街小巷,喜欢各种风情的步行街和喧嚣的夜市。”

武汉,你一定会好起来。

文/东东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