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男爱豆以卖口罩为名诈骗28万!民警上门从被窝里将其逮捕

2020.02.13

近日,上海警方公布的一个“卖口罩”案件震惊网友,因为乐华旗下的一位艺人也牵扯到了其中。

据上海警方报道,在经缜密侦查后,他们迅速破获一起利用武汉疫情为名实施“卖口罩”的系列网络诈骗案,在广东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某。

网友没想到的是警方抓到的这个卖假口罩的诈骗分子居然是乐华艺人黄智博 ,在案件中其身份证也被曝光,把他锤得死死的。

据悉,黄智博放假在家时通过贴吧出售口罩,一位陆女士通过微信联系到他,以每个单价0.9元购买了40万个口罩,并在微信预付定金10.7万元。可之后黄智博并没有货,而且在微信上要求陆女士独自去扬州提货,当陆女士赶到扬州后却无法找到提货地点,才发现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在黄智博被警方抓捕之时,还在家中惬意的躺在床上玩手机,想着自己赚的钱,最后却被警方破门抓获。带着手铐被抓出门的样子十分凄惨,和以往光鲜亮丽爱豆形象很不相符。

在被抓获后,警方问黄智博为什么会想到卖口罩来骗人,黄智博回答说自己当时脑子一乱,然后就做了。

据网友表示在这次空手套白狼卖口罩事件中,黄智博不法所得高达28万,达到刑事犯罪,可能会面临判刑8——10年。

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黄智博是谁,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他是1999年出生,2019年年初参加《以团之名》被粉丝熟知。据悉,黄智博来自广东省,今年才刚满21岁,目前是乐华娱乐旗下的一位练习生。

当时黄智博参加《以团之名》,和他一起来参加这个比赛的同公司选手大多都加入新风暴顺利出道了,黄智博作为他们其中的一员,当初选班级时他却没有进新风暴,而是去了赵品霖的星耀班,这个班级最终连前三强都没有进入。因此黄智博也没有能顺利入团出道。

而在传出被抓之前,黄智博还在微博上一起手写加油接力,为武汉助力。不过微博停留在了4日就没有再更新了。

更加实锤的是,他被抓当天穿的衣服,跟微博上晒出的照片一样,几乎坐实。

如今又因在疫情期间贩卖假口罩被抓,看来前途是要蒙上一层灰了,而且面临8到10年的刑事责任。网友也不由得震惊疑惑:乐华难道是发不起工资吗?至于去卖假口罩吗?

乐华娱乐声明

2月13日晚,乐华娱乐发布声明回应此事,称黄智博正就其实施的相关违法事件配合警方调查,而根据乐华娱乐与黄智博之间的合同约定,公司已与其解约。对此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深表歉意。一切情况以警方披露信息为准。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