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曹德旺贺《美国工厂》:看了三遍,客观接受批评

L.C 2020.02.11 来源:1905电影网

《美国工厂》获第92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

1905电影网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纪录片《美国工厂》获得了第92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影片记录了福耀玻璃在美国建立工厂的全过程。导演史蒂文·伯格纳在领奖时,特别用中文感谢了影片的纪录者曹德旺,“谢谢,曹德旺。”

随后,曹德旺第一时间向两位导演发去了祝福,表示在电影发行之后,自己很认真地看了三遍。并强调自己会客观地接受他们的批评。

影片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创建的公司担任制片并发行,作品开拍于2015年,历时4年,展示了中国企业给美国中西部“铁锈地带”带来的改变和影响。

曹德旺

以下为曹德旺先生的贺词全文:

尊敬的茱莉娅女士,史蒂文先生,您们好:

非常遗憾因为各种原因,我不能到现场去为您们鼓掌,和您们一起为获奖激动,但我在这里祝贺您们。

我们相识在五年前,初期,我被您们作为电影创作者的敬业所感动。您们不怕苦,不怕累,您们的敬业态度及对事业的忠诚都深深地感动了我。那种求真务实的精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也偷偷地向您们学习。

电影出来后,我很认真地看了三遍。我知道,您们用自己的手法,也没少批评我,但我还是感谢您们,我会很客观地接受您们的批评。这对我将来继续在美国发展,用什么样的态度,克服缺点,把工厂做得更美国化,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谢谢您们!

看了电影后,我也发现,您们的作品好像中国古典文学作品《红楼梦》一样,不管是哪个界别,哪个年龄层,都能接受,都能够看,这就充分体现了您们作为一个专业传媒工作者的高度素养,我深深地佩服、尊敬您们。

衷心地祝愿您们获奖,衷心地祝愿获奖后的您们身体健康、幸福、吉祥、快乐。有空也请您们到我们中国来玩,谢谢!

文/L.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