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乔乔的异想世界》获奥斯卡奖 全国艺联专线将映

2020.02.10 来源:1905电影网

《乔乔的异想世界》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改编剧本

1905电影网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备受瞩目的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乔乔的异想世界》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改编剧本大奖!此前,本片共收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服装设计、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电影剪辑6项大奖提名,更在2019年多伦多电影节力压群雄,收获最高荣誉“人民选择奖”第一名。

《乔乔的异想世界》由《雷神3:诸神黄昏》鬼才导演塔伊加·维迪提自编自导,并联袂“寡姐”斯嘉丽·约翰逊、奥斯卡最佳男配得主山姆·洛克威尔等群星出演,颠覆演绎一个用爱与包容治愈残酷世界的故事,即将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

笑中带泪  荣获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

《乔乔的异想世界》根据克莉斯汀·勒南斯2004年的知名小说《Caging Skies》改编,鬼才导演/编剧塔伊加·维迪提在原著基础上注了自己独有的幽默感和共情力,让喜剧为更深层的主旨服务,在笑过之后,深意浮现,让人产生更深邃复杂的情感——对他人的同情与包容,母子间坚不可摧的情感,在残酷世界对爱与包容的坚守……饰演乔乔母亲的斯嘉丽·约翰逊说:“这个故事最打动我的,是在结尾感受到的,意想不到的希望。”  笑中带泪的故事,也在本届奥斯卡金像奖角逐中脱颖而出,力压《小妇人》《爱尔兰人》等年度力作,荣获最佳改编剧本大奖!

在这部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黑色幽默电影中,孤独的德国男孩乔乔(罗曼·格里芬·戴维斯饰)发现自己的单亲妈妈(斯嘉丽·约翰逊饰)在阁楼里藏着一个犹太少女。虽然有冒着傻气的假想朋友阿道夫·希特勒(塔伊加·维迪提饰)的帮助,但是乔乔逐渐发现自己对世界的认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鬼才导演 联手豪华班底颠覆演绎

《乔乔的异想世界》由《雷神3:诸神黄昏》导演塔伊加·维迪提自编自导。这位凭借《吸血鬼生活》和喜剧冒险片《追捕野蛮人》等作品名声鹊起的鬼才导演,风格新颖别致,极具个人特色。在收获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提名等肯定后,他受漫威影业邀请,为《雷神3:诸神黄昏》注入自己的狂野创造力,迅速风靡全球。此次作为《乔乔的异想世界》的导演、编剧与制片,他不仅将延续独具一格的创作风格,还亲自上阵饰演乔乔脑海中傻气搞笑的假想朋友“希特勒”,用颠覆性的方式重新诠释这一钢硬的历史人物。

塔伊加更是邀请到奥斯卡提名获得者,“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和奥斯卡最佳男配得主、《钢铁侠2》反派山姆·洛克威尔倾力加盟。三位“漫威家族”成员破次元相遇,颠覆演绎“爱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而饰演影片中主人公乔乔的演员罗曼·格里芬·戴维斯作为冉冉升起的演技新星,也贡献了极为自然动人的表演,更是凭借片中精湛的演技荣获第25届美国评论家选择电影奖最佳青少年演员,为《乔乔的异想世界》带来了特别的幽默与温情。

金奖团队 集结潜心雕琢传递温暖

不论是二战时期场景的重现还是服装造型的设计,《乔乔的异想世界》都配合着剧情以十岁男孩的视角呈现:即使在纳粹的压迫和毁灭下也依然充满明亮色彩。它们随着剧情而不断转变,鲜活又生动。

为了呈现乔乔色彩丰富的世界,导演维迪提集结了一只小而美的金奖团队,包括摄影指导米海·马拉米尔(《大师》),奥斯卡提名美术指导拉·文森特(《霍比特人:意外之旅》《雷神3:诸神黄昏》)和服装设计师马耶斯·鲁贝奥(《雷神3:诸神黄昏》《阿凡达》)等。凭借本片荣获第70届美国剪辑工会奖喜剧类最佳剪辑的剪辑师汤姆·伊格斯,则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潜心琢磨电影调性,以细致的剪辑为整个故事注入动人的灵魂;而奥斯卡获奖作曲家迈克尔·吉亚奇诺所创作出的配乐则与乔乔不断推进的情感变化一气呵成,更为《乔乔的异想世界》添上了画龙点睛的一笔。场景、服装、剪辑、配乐……伴随着乔乔的每一个画面,每一句台词,都让观众瞬间沉浸在这个由幽默包裹、内核温暖的电影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