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英国电影学院奖颁奖 《1917》获7项荣誉成大赢家

云猫猫 2020.02.03 来源:1905电影网

英国电影学院奖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揭晓。由萨姆·门德斯执导的一战影片《1917》得到了7项大奖,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在这7个奖项中,《1917》拿到了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堪称完美。

《1917》剧照

而这次获奖,也为影片铺平了冲击奥斯卡的路途。在颁奖季大放异彩的《1917》,是一部极其考验导演功力的影片。全片通过技术处理,在感官上是以一个镜头拍摄而成的,所以拍摄难度巨大。影片的故事发生在一战,1917年。两个年轻的士兵被上司委派,要穿过前线和敌人阵地,去传递一个情报。这个情报非常重要,因为关系到上万士兵的生命——其中也包括传递情报士兵的哥哥。而上司给他们的时间,是一天。这种一天时间、一个人物以及一个战争场景的设定,很容易令人想到戏剧中的“三一律”,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敦刻尔克》

英国电影学院奖是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颁发的电影类的奖项,自1948年首次颁发,原主要表彰对象是英国电影及由英国籍演员演出的外国影片,相当于美国的奥斯卡奖,但近年来提名较开放,只要在英国正式上映的影片都可获提名,奖项改为面向世界各国的影片进行评奖,使之产生了更大的影响。而英国和美国之间文化的相近,更加使得英国电影学院奖和奥斯卡的重叠。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1917》

最佳女主角:蕾妮·齐薇格

最佳男主角:杰昆·菲尼克斯

最佳导演:萨姆·门德斯

最佳选角导演:肖娜·马科维茨

最佳新星:迈克尔·沃德

最佳非英语电影:《寄生虫》

最佳视觉效果:《1917》

最佳男配角:布拉德·皮特

最佳原创剧本:《寄生虫》

最佳纪录片:《为了萨玛》

最佳英国处女作:《诱饵》

最佳改编剧本:《乔乔的异想世界》

最佳女配角:劳拉·邓恩

最佳摄影:罗杰·迪金斯

最佳剪辑:《极速车王》

最佳服装设计:《小妇人》

最佳艺术指导:《1917》

最佳音效:《1917》

最佳原创音乐:《小丑》

最佳妆发:《爆炸新闻》

最佳英国电影:《1917》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