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动画安妮奖揭晓 《克劳斯》力压“冰雪2”摘六奖

云猫猫 2020.01.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海报

1905电影网讯 被视为动画界奥斯卡的美国动画安妮奖揭晓,Netflix动画《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战胜了包括《冰雪奇缘2》《遗失的环节》等影片在内的众多高手,拿下了包括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动画导演、最佳动画故事、最佳动画角色设计等重要奖项在内的6项大奖,成为最大黑马。

《冰雪奇缘2》

入围8项提名的《冰雪奇缘2》只获得了最佳配音奖和最佳视效奖。同样入围8项提名的《遗失的环节》8提0中,陪跑全场。此外,法国独立动画《我失去了身体》获得最佳独立动画和最佳动画音乐、最佳动画剧本3项大奖。

安妮奖(Annie Awards)是一个动画奖项,也是动画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由国际动画电影协会(International Animated Film Association)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分部成员ASIFA-Hollywood从1972年开始举办。原先设计这个奖是为了奖励动画的导演、制作、作品、设计、编剧、配音、音效与配乐等领域的终身成就。后安妮奖开始对动画整体来评价,并设立最佳动画片奖,随后在各不同的动画领域设立奖项。

《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剧照

此番大获全胜的《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讲述了贾斯帕的一段神奇之旅。他是邮政学院最差的学生,驻扎在北极圈内的一个冰冻岛屿上,那里的当地人之间几乎不交流,更不用说写信了。当贾斯帕准备放弃之时,他找到了自己的盟友阿尔娃,并发现了克劳斯。克劳斯是一个神秘的木匠,独自住在一个满是手工玩具的小屋里。这几段不可思议的友谊让斯密伦斯堡又重新充满了欢声笑语,创造出了新的故事,这里有慷慨的邻居、神奇的传说和小心翼翼挂在烟囱上的长袜。

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动画电影:《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

最佳独立动画影片:《我失去了身体》

最佳动画导演:塞尔希奥·巴勃罗斯,卡洛斯·马丁内斯·洛佩斯《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

最佳动画角色设计:《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

最佳动画音乐:《我失去了身体》

最佳动画故事板:《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

最佳动画配音:《冰雪奇缘2》乔什·加德

最佳动画角色制作:《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

最佳动画艺术指导:《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

最佳动画视效:《冰雪奇缘2》

最佳动画剧本:《我失去了身体》

最佳动画剪辑:《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

最佳动画特别制作:《驯龙高手3》

最佳动画短片:《与托马叔叔的那些日子》

最佳学生动画:《狐狸与鸽子》

最佳VR动画制作:《篝火》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