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巩俐演《夺冠》压力大 郎平带伤执教展现真实状态

猪猪 2020.01.21 来源:1905电影网

《夺冠》主演巩俐接受记者采访

1905电影网讯 1月21日,巩俐接受媒体采访,袒露拍摄《夺冠》的幕后故事。在谈及多次拒绝出演郎平这一角色时,巩俐表示,“当时因为压力太大了,因为郎平执导是家喻户晓的,她是全世界女性的代表人物,很害怕自己演不好。”在郎指导本人的多次鼓励下,巩俐最终还是接下了这一角色,正如郎指导所说的“你不尝试,怎么知道会输还是会赢,要勇敢去尝试。”

《夺冠》巩俐剧照

从目前的票房和口碑看来,巩俐的这一次尝试非常成功,她塑造的郎平不仅形似,而且神似,眼神和嘴型都十分有戏,被网友称为“复制粘贴般表演”。对此,巩俐表示,刻画一个角色应该先从内心世界开始,而不只是模仿外形。而且,演一个活跃在人们眼前的人物是非常困难的,哪怕有一丝跑神了都是失败的,所以要全神贯注。

也许是因为过于进入角色,巩俐在拍摄“中巴大战”戏时,意外撞上赛场边的摄影机,手被挂进机器内,两个指甲盖被掀开了一半。被扶起来后,她还连连安慰大家,“没事,没事,我还能再拍。”

巩俐拍摄《夺冠》受伤


采访现场,巩俐还告诉记者,因为郎指导身上大概有19、20处伤,所以她每次执导训练到一半就要坐下来。但在巩俐观摩集训的10多天中,郎指导始终站着,没坐过一下。后来还是女排姑娘们偷偷告诉她,郎指导是为了让巩俐看到最真实的执教状态,才一直在强撑着。


电影《夺冠》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彭昱畅、白浪领衔主演,回顾了中国女排走向世界巅峰的夺冠之路,在大年初一致敬中国女排精神。

文/猪猪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