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唐探3》首日预售破亿 陈思诚凭啥领跑春节档?

猪猪 2020.01.1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月18日,春节档电影预售正式开启。由陈思诚执导的《唐人街探案3》大幅度领跑,以23小时预售突破1亿元的成绩创“华语票房预售最快破亿”记录。据灯塔专业版显示,目前《姜子牙》《囧妈》分别位列预售票房榜第二位和第三位,均未突破2000万元。《唐探3》以绝对优势领票春节档票房,黑马之势呼之欲出,其背后究竟有哪些优势?

首先,在卡司阵容上,除原班人马外,《唐探3》请来了泰国动作巨星托尼·贾,还有日本演技派演员长泽雅美染谷将太铃木保奈美浅野忠信三浦友和。而在网剧中还有张钧甯陈哲远、李明轩等明星助阵,这样的“神仙阵容”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一网打尽,堪称真正的合家欢电影。

其次,在口碑和剧情上,“唐探”电影的口碑已经成熟,加之最近热播的网剧口碑也在线,这为《唐探3》的上映积攒了大量的人气。另外,网剧的故事线与《唐探3》存在交集,间接又起到了预告片的作用。陈思诚打造“唐探”宇宙的这盘棋,既为影片收割了稳定的观众,又实现了长线宣传,让影片热度保持在较高水平上。预售开启后,相比不那么“眼熟”的影片,观众们自然愿意为《唐探3》买单。

更值得一提的是,“唐探”系列中的神秘大Boss Q的真实身份也将在《唐探3》中揭晓,这也是影片最大的看点和卖点。看过网剧的观众们可能对Q的身份都有自己的推测,但以陈思诚的套路来看,Q的真实身份很有可能出现一个大反转。所以,也有不少观众带着寻求真相的好奇心观影。

最后,在市场方面,“唐探”系列经过五年的沉淀,IP口碑和观众基础已经形成。此后,陈思诚欲打造“唐探宇宙”,只要有观众愿意继续追下去,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市场需求。正如“漫威宇宙”“DC宇宙”,“唐探”的故事也将逐渐走向产业化之路,其独特的价值观和影响力将生生不息。

不过,预售票房只是“征战”的第一步。在这个“史上最强春节档”厚积薄发的《唐探3》究竟能跑多远,途中会不会有口碑黑马逆袭出圈,都有待关注。

文/猪猪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