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有眼福了!颁奖季热门大片扎堆国内定档惹期待

丸子 2020.01.1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月13日晚,第92届奥斯卡提名正式公布,堪称“神仙打架”的一年,整体提名情况并不出人意料。《小丑》以11项提名领跑,《好莱坞往事》《1917》《爱尔兰人》以10项提名紧随其后。斯嘉丽·约翰逊也凭借《婚姻故事》和《乔乔的异想世界》分获最佳女主角、女配角两项提名!

“奥斯卡大年”来了!是大部分影迷对于今年影片情况的整体感受,此外,从本届奥斯卡提名的重点影片来看,有8部影片豆瓣评分都在8.5分以上,颇受内地观众喜欢。就在提名名单公布的一天之内,《小妇人》、《婚姻故事》、《乔乔的异想世界》三部奥斯卡热门影片扎堆定档,引发影迷狂欢。

事实上,进入颁奖季以来,不少大热影片纷纷内地定档,极大的满足了内地观众的观影需求。下面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正在热映和即将上映的颁奖季热门影片吧!

正式定档:

乔乔的异想世界》海报

点击观看《乔乔的异想世界》预告片

1月14日,电影《乔乔的异想世界》宣布将于2月12日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在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中,该片共收获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等6项大奖提名。影片由导演塔伊加·维迪提自编自导,并联袂“寡姐”斯嘉丽·约翰逊、奥斯卡最佳男配得主山姆·洛克威尔等群星出演,演绎了一个用爱与包容治愈残酷世界的故事。

《婚姻故事》海报

点击观看《婚姻故事》预告片

1月14日,由诺亚·鲍姆巴赫执导,亚当·德莱弗、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剧情片《婚姻故事》宣布将于2020年2月28日登陆内地影院。在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中,该片收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等六项提名。斯嘉丽·约翰逊凭借该片首次提名奥斯卡。影片讲述了作为剧作家和舞台导演的查理和他的演员妻子妮可在“东岸到西岸”的分居生活中不得不做出离婚的决定,来探讨婚姻与爱情的故事。

《小妇人》海报

点击观看《小妇人》预告片

口碑佳片《小妇人》正式定档2月14日情人节。在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中,该片同样一举拿下最佳影片在内的六项重磅提名。其中,95后“小戏骨”西尔莎·罗南凭饰演乔·马奇一角斩获最佳女主角提名。小妇人由经典原著改编,演员阵容强大,艾玛·沃森、劳拉·邓恩、“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等出演,讲述了一家四个独立女性坚守自我,努力追求梦想的故事。

确认引进:

《邻里美好的一天》海报

汤姆·汉克斯凭借在新片《邻里美好的一天》中的出色表现,入围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或将第三次捧起“小金人”。《邻里美好的一天》也已确认国内引进,具体日期待定。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美国著名电视主持人罗杰斯先生(汤姆·汉克斯饰)与记者罗伊德·沃格尔(马修·瑞斯饰)之间的温馨故事。

正在热映:

《别告诉她》剧照

点击观看《别告诉她》预告片

一直被视为奥斯卡热门影片的《别告诉她》遗憾地在奥斯卡提名中颗粒无收。但作为颁奖季的大热影片,女主奥卡菲娜凭借在电影《别告诉她》中真实的表演斩获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大奖,是金球奖历史上首个获得喜剧/音乐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的亚裔演员。影片也已于1月10日国内正式公映。该片根据导演王子逸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子女与奶奶之间关于“善意的谎言”的故事。


《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


点击观看《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预告片

《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在第92届奥斯卡提名中获得最佳女配提名,该片也已于1月10日国内正式公映。影片真实还原了一场轰动世界的美国悲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爆炸案。获选美国电影学会年度十佳影片以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2019年度十佳影片。

这些影片你打算去看哪一部呢?

文/丸子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