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丑》主创谈11项奥斯卡提名:电影像一场实验

mia 2020.01.1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已于近日出炉,DC电影《小丑》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1项提名,领跑提名榜。导演托德·菲利普斯和男主角杰昆·菲尼克斯也第一时间对提名做出了回应。

杰昆·菲尼克斯此前曾获得两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一次最佳男配角提名。今年,他凭借《小丑》已接连拿下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评论家选择奖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

面对自己的奥斯卡“第四提”,菲尼克斯说:“能与这些演员一起获得提名,我深感荣幸。学院的鼓励一直激励我在事业上不断前行。我也要恭喜与我一同入围的演员们,他们的精彩表演让我们看到艺术的更多可能性。”

导演托德·菲利普斯则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自己的感想,特别点出了《小丑》的社会意义。“《小丑》由一个概念开始,整个过程像一场实验:我们能否用拍独立片的方式拍一部大制片厂电影,进而把它拍成一部角色鲜明、反映社会现实的电影?它反映了我们看到和感受到的社会现象:缺乏同情心和关爱缺失带来的影响。”菲利普斯说,“能获得学院这样的认可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要感谢杰昆·菲尼克斯,他是一个天才。”

北京时间2月10日早7:00,1905电影网将独家视频直播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红毯及颁奖典礼,敬请期待。

编译/mi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