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妇人》导演与男友携手冲奥 战绩可观或创历史

2020.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格蕾塔·葛韦格与男友诺亚·鲍姆巴赫携手冲奥


1905电影网讯 冲奥佳作《小妇人》自圣诞节北美上映以来,口碑和评分持续走高,一路飘红,并受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肖申克的救赎》原著作者斯蒂芬·金等大咖力捧。影片在冲奥之旅上更是披荆斩棘,目前已拿下颁奖季37个奖项和162个提名,早早锁定奥斯卡热门种子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小妇人》导演格蕾塔·葛韦格的男友诺亚·鲍姆巴赫也将携《婚姻故事》冲奥。这对导演情侣或将在奥斯卡上演“相爱相杀”的好戏。

《小妇人》幕后团队

《小妇人》和《婚姻故事》此前在金球奖最佳原创配乐和剧情类最佳女主角上就有过角逐。日前两部影片又纷纷入围美国制片人工会奖最佳影片提名。按照过往经验,该奖是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最大风向标,为两部影片冲奥之路再添重磅砝码,双双入围奥斯卡提名名单十拿九稳。《小妇人》更是凭借不俗品质斩获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5项提名,向奥斯卡小金人迈进坚实一步。其实奥斯卡历史上出现过类似的“欢喜冤家”。2010年的第82届奥斯卡上,詹姆斯·卡梅隆和前妻凯瑟琳·毕格罗在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的奖项上“狭路相逢”,最终毕格罗的《拆弹部队》击败卡梅隆的《阿凡达》。10年后相同好戏很有可能重演,格蕾塔和诺亚这次将以正牌导演情侣身份竞逐小金人,堪称卡梅隆pk毕格罗的升级版。

《小妇人》根据经典同名原著改编。导演格蕾塔用细腻又颇具新意的叙事手法,为影片带来充满活力的现代风格。她大受好评的导演处女作《伯德小姐》就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及最佳原创剧本两项提名。如果新作《小妇人》再度提名最佳导演,她将成为史上第一个两度获提名该奖项的女导演,解锁新成就。格蕾塔将原著中马奇家四姐妹的少女和成年故事巧妙穿插,并以二姐乔(西尔莎·罗南 饰)的故事作为贯穿其中的主线,从而对原著进行了大胆又成功的重构。她的构思也得到了男友诺亚的100%支持,接受《好莱坞报道者》采访时格蕾塔透露:“诺亚是我最喜欢的电影制作人、作家,我向他展示《小妇人》的构思和草图,而他觉得很好,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这波真情吐露堪称“冲奥最佳狗粮”。

《小妇人》片场导演与演员对戏

《卫报》撰文称“《小妇人》为年度最新鲜改编”,《滚石》盛赞“格蕾塔为新一代带来了《小妇人》”,足见影片与现代观众产生的深刻共鸣。另外“活久见”的豪华演员阵容也为影片注入了蓬勃青春的血液。金球奖影后西尔莎·罗南(《伯德小姐》)、银幕宠儿艾玛·沃森(《哈利波特》系列)、加盟《黑寡妇》的实力新星佛罗伦斯·珀、新生代潜力股伊莱扎·斯坎伦(《利器》)、最年轻影帝候选人“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三届奥斯卡影后得主梅丽尔·斯特里普《铁娘子》)、五夺金球奖的实力派劳拉·邓恩(《大小谎言》)等豪华卡司同框飙戏。冲奥佳片《小妇人》即将国内上映,敬请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