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导演工会提名公布 《1917》导演成奥斯卡热门人选

L.C 2020.01.08 来源:1905电影网

《1917》导演萨姆·门德斯

1905电影网讯 作为颁奖季中分量最终的奖项,美国导演工会奖于近日公布了自己的提名名单,最终包括萨姆·门德斯马丁·斯科塞斯在内的五位导演得到了提名,成为了颁奖季里领跑的五位导演,并且也成为了奥斯卡的最大种子选手。

获得提名的影片,毫无疑问都是本年颁奖季的种子选手。不过,由于提名的限制,像是《婚姻故事》《小妇人》等影片在榜单上缺席。很明显,美国导演工会的口味和审美,还是偏向于传统、保守,甚至是守旧的。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会员中,有将近四成的奥斯卡投票者来自导演工会,因此导演工会对年度最佳导演的选择,成了奥斯卡的最佳风向标。在60余年的历史上,仅有六位导演工会奖得主未能最终捧获奥斯卡导演奖,实为一个不小的奇迹。

完整提名名单:

电影长片最佳导演

奉俊昊《寄生虫》

萨姆·门德斯《1917》

马丁·斯科塞斯《爱尔兰人》

昆汀·塔伦蒂诺《好莱坞往事》

塔伊加·维迪提《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

电影长片最佳新导演

玛缇·迪欧普《大西洋》

阿尔玛·哈勒《宝贝男孩》

梅丽娜·马苏卡斯《皇后与瘦子》

泰勒·尼尔森& 迈克·舒瓦茨《花生酱猎鹰》

乔·塔尔博《旧金山的最后一个黑人》

文/L.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