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丽人生》曝正片片段 男主与儿子上演诀别

2020.01.03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59      建议WIFI下打开

《美丽人生》“诀别时刻”片段

1905电影网讯 影史经典《美丽人生》1月3日上映,并且以4K修复版本的面貌首次在大银幕上跟中国观众见面。导演罗伯托·贝尼尼用史无前例的温情喜剧的方式,展现了二战中悲痛的大屠杀历史。“不露一丝悲伤就足以让人心碎”,是当时《纽约时报》对这部影片的评价。

圭多与儿子的临别之吻

影片中没有出现一滴眼泪,却让无数观众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在影片接近尾声之处,父亲圭多扮着鬼脸、踏着正步,给藏在铁箱中的孩子留下最后的微笑。这个眨眼和微笑,告诉了我们何为父爱,何为“美丽人生”。

他笑着奔赴死亡 只为教会我什么是“美丽人生”

电影《美丽人生》由罗伯托·贝尼尼导演、编剧、主演,讲述了二战时期一个乐观的犹太父亲用“谎言”守护孩子纯真的感人故事。影片用前半部分的篇幅描写男主角圭多的幽默和浪漫,他凭借自身独特的魅力抱得美人归,那句经典的台词“早安,公主”正是出自他口。

一家人幸福吻别

原本温馨浪漫的一家三口,却因为二战的爆发直转急下。他们一家因为犹太身份被抓进集中营,但即便如此,圭多用自己的乐观和坚强将暗无天日的集中营生活过成了家的样子。他用尽一切办法向被监牢分离的妻子报平安,并告诉孩子这一切不过是一场“游戏”——“游戏结束,我们就回家”。

如此会制造浪漫和欢乐的圭多,却没有让我们欢乐到最后。就在“游戏”结束的前夜,圭多安置好儿子后,乔装打扮成女人,只身闯入女牢寻找妻子多拉。然而真正的“多拉”没找到,假扮女人的身份却被识破。被抓个现行的圭多只好听从纳粹士兵的指令,走向未知的危险。

圭多的正步

当经过儿子藏匿的铁柜时,圭多给出父子间的暗号——眨眼,微笑,迈着夸张的正步——游戏即将结束,只要他继续藏下去,他们就将获得胜利和那辆坦克。此刻的圭多一直笑着,约书亚也天真地笑着,可银幕前的观众却早已落泪。

影史经典修复再现 感人父爱再次触动观众泪点

在《美丽人生》之前,没有人能够想象可以用温情的、喜剧的方式来讲述纳粹大屠杀那样的一段黑暗历史,可是罗伯托·贝尼尼做到了。该片于1997年上映时,在戛纳国际电影节的首映式上收获了观众长达12分钟的掌声,并一举夺得当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在第7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影片获得最佳外语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原创配乐三项大奖,成为那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

约书亚对父亲圭多眨眼

作为影片中的父亲圭多,贝尼尼用坚强的父爱,为孩子铸造了没有苦痛的“美丽人生”;作为影片的编剧和导演,贝尼尼用真诚的乐观,告诉所有爱这部电影的观众,“无论如何,人生是美丽的”。去年底,《美丽人生》的重映消息一出,就引发无数影迷期待, “《美丽人生》是我最初爱上电影的起点啊,想象着终于能够攥着电影票根,在大银幕上与它重遇的画面,多美好”。

圭多对儿子眨眼

《美丽人生》究竟是用喜剧的方式讲述了悲剧的故事,还是用悲剧的结局包装了一个温馨的喜剧,并不重要。导演罗伯托·贝尼尼曾说,不希望人们看完这部电影后流泪,“把灾难当作游戏,用笑容征服一切,只要你爱的人还在,幸福和快乐就永远不会离你而去。”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