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叶问4》票房破8亿 陈国坤回应“神复活李小龙”

2020.01.02 来源:1905电影网

《叶问4》陈国坤饰演李小龙

1905电影网讯 《叶问4》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作为《叶问》系列终结篇,影片在上映前就已经获得了超高热度,上映后更是势如破竹。截止1月2日,该片已累计总票房超8亿,排片占比与上座率与日俱增,力压同档上映的多部影片,连续领跑票房榜。与其他几部不同的是,《叶问4》让李小龙式经典动作“重出江湖”,不少“龙粉”慕名而来,想一睹陈国坤版李小龙的风采,连影院经理都为之惊叹,纷纷表示将加大排片力度,为更多喜欢“叶问”和“李小龙”的影迷们服务。

《叶问4》陈国坤饰演李小龙


“龙卷风”引发高度热议    

陈国坤回应“李小龙成功就是最大认可”

电影《叶问4》除了票房持续增长,关于“陈国坤复活李小龙”的话题热度也在持续攀升。陈国坤作为“李小龙专业户”,自出演《叶问4》以来就受到“龙粉”的格外关注,当看到他将李小龙演绎的栩栩如生,不少“龙粉”们自发打call,“陈国坤复活了李小龙”,震惊业内。知名媒体大V也对陈国坤饰演的李小龙给予100%的高推荐度,在网络上刮起一股“龙卷风”,陈国坤化身“年度最佳李小龙代言人”。

《叶问4》展现了六十年代华人在美国的生存现状和奋斗历史,李小龙便是其中之一。陈国坤以近乎完美的表演,将李小龙以一己之力艰难的向全球推广着中国功夫的中华精神表现的恰到好处,并且他还神还原了李小龙参加空手道比赛的真实经历,真实却也揪心。

而对于被赞“神复活李小龙”,陈国坤也回应称:“李小龙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偶像,能出演他对我而言是无比荣幸,在《叶问4》中为了更真实的塑造他,无论是武术还是性格我都在不断钻研中,比如每一拳力度的把握,每一次情感的控制,都争取学习到他的精华,不是为了模仿,只是为了将他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李小龙角色的成功就是观众对我的最大认可。我不介意演一辈子李小龙,只要观众不讨厌我,我就会坚持演下去。”

《叶问4》甄子丹与陈国坤对手戏

陈国坤刚柔并济展现中华情感    

导演叶伟信赞誉有加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叶伟信对于《叶问4》整个质感的提升起了关键性作用。此次他将每一个人的情感和性格都塑造的十分鲜明,陈国坤饰演的李小龙就是“灵魂人物”。李小龙的尊师重道、霸气、推广中华武术的决心等都是影片的精华所在,这不仅归功于导演叶伟信有力的指导,还得益于陈国坤对李小龙角色的不断打磨,他对武学见招拆招,对中华骨气传承有度,导演叶伟信对其也是赞誉有加。

总而言之,《叶问4》将《叶问》系列所展现的精神都做了最大化的升级,在很多地方加入了新的情节,以便能够给观众新鲜的感觉。同时影片也抓住了中国电影观众能接受的最核心的点——情感,影片不只是追求高燃的动作场面,而是完全依托包括以叶问、李小龙为首的海外华人情感推动,很容易被中国观众接受。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