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叶问4》曝中国风系列纪念海报 票房突破5亿

2019.12.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叶问4:完结篇》自公映以来,已连续七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总票房达5.2亿。票房不断攀升的同时,本片在各平台评分成绩继续稳扎稳打,猫眼评分9.5、淘票票评分9.3,均为本年度华语动作片最高分。此前影片在中国台湾、马来西亚等地上映,先后打破当地开画票房纪录,更成为新加坡2019年亚洲电影票房冠军。

电影《叶问4》中国风版纪念海报

当地时间12月25日,《叶问4》正式登陆北美院线。美国WellGo公司负责《叶问4》在北美电影市场的发行,该片将在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多伦多等数十个城市同步上映。WellGo公司执行副总裁贾森·普法德雷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叶问”系列电影取得了巨大成功,成为中国功夫片的经典之作,培育了新一代功夫片影迷,希望这部完结篇电影能打动更多北美影迷。目前影片在知名电影网站烂番茄上的新鲜度达89%。

《叶问》系列自诞生以来,凭借扣人心弦的剧情、酣畅淋漓的动作戏获得很多观众的喜爱。12月27日,片方曝光一组中国风系列纪念海报,用颇具写意风格的画作再现系列电影里重要的四个场景,设计中融入了浓郁的中国元素,将观众一秒带回到叶问挥拳出击的经典瞬间。

电影《叶问4》中国风版纪念海报

打戏有力度,对决场面各有千秋

让女性也爱上功夫

《叶问》系列激烈刺激的打戏一直是观众津津乐道和热议的话题,此次《叶问4》也不负众望,在动作上实现精彩升级,不但让观众一次性看遍了咏春、太极、螳螂拳、空手道等10余种中外功夫,而且角色对决都真打真踢、追求实战效果,同时每场过招又变化多样、各有特色。

比如叶问和万宗华的“咏春大战太极”就被网友赞为“拳走刚柔两极,堪称中国功夫的巅峰审美”,而李小龙在巷战中快准狠的出手,也被评价为“神还原一代功夫巨星”。拳拳到肉的打斗,让观众表示“看得手痒想就地打拳”,连一些平时看功夫动作片不多的女观众,也坦言“因为叶问爱上了功夫”。

电影《叶问4》剧照

感情有温度,父子互诉心声引共鸣

男生看了也落泪

除了震撼的打戏,电影在文戏上同样具备张力。在第四部中,叶问与儿子叶正因为理念不合发生冲突,两人的父子情感内容贯穿全片。其中一些情节,诸如父子争吵后的冷战、身在国外的叶问每晚固定时间打电话回家等,也让不少观众感慨感觉故事就发生在自己身边:“很真实,不擅表达的父亲和叛逆的孩子,这就是千万中国家庭的缩影,看到叶问父子的戏,我会想起爸爸妈妈。”

电影《叶问4》剧照

其中,叶问和儿子隔着电话互相袒露心声的一场戏,更让不少观众产生共鸣,称“想起了自己与家人类似的经历”,有男观众表示看电影的时候真的哭了,还开玩笑说:“幸好我坐在后几排,哭的时候也不用担心被发现。”

电影《叶问4:完结篇》由甄子丹吴樾吴建豪斯科特·阿金斯(Scott Adkins)领衔主演,郑则仕陈国坤敖嘉年、高战(Chris Collins)、叶禾主演,李宛妲特别出演,影片正在全国热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