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贾樟柯任艺术顾问 冯远征《应承》演绎平凡小人物

2019.12.2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时长:01:46      建议WIFI下打开

《应承》定档预告 聚焦底层小人物的韧性人生

1905电影网讯  由徐海洋担任出品人,芦苇监制,贾樟柯任艺术顾问,冯远征李滨于非非岳红、戴玥、雷恪生等主演的电影《应承》正式定档2020年2月24日,片方在同一时间放出影片定档海报与预告片,电影《应承》根据单振国原著改编,展现一带一路起点陕西独特的风土人情,以极度写实的方式去呈现社会底层小人物的故事,展现了社会上人与人的情感关系,电影名字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社会整体的正能量面貌。

底层小人物的人文关怀

现实题材展现诚信之美

《应承》讲述的是小人物践行一诺千金的感人故事。何二寡妇的养女豆儿考上了大学,她终于要和老情人许二瓜要走到一起了,车祸却击溃了他们期盼了多年的幸福,临死前,何二寡妇将豆儿托付给许二瓜,要许二瓜每月给豆儿汇五百元生活费。哪知许二瓜第一次给豆儿汇生活费,何二寡妇留给他的钱就被小偷偷得一干二净。为了能给豆儿顺利凑齐生活费,许二瓜靠捡破烂为生,并和邻居刘顺成为了朋友,然而一次意外却让许二瓜知晓了刘顺的真实身份……

影片突出表现了作为一个不受命运屈服的人,一个弱者、一个穷人怎样去遵守承诺并维护自己的生命尊严,聚焦社会底层小人物的生活状态,把平凡人的喜怒哀乐鲜活的融入剧情中,有很强的人文关怀。让我们了解到有些人的生活或许平凡但却一样可以波澜壮阔,整部电影可以说是一群边缘小人物的命运狂想曲。

影片主题展现诚信之美,应承并不仅仅是一个美德,更是进入到了人性内在深处的探讨,这些年改革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受经济大潮或者思想渗透的过程中,总是有一些人在减少他们的诚信。其实越是底层的故事越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影片用诚信故事内核引发现代人的反思,相信会对社会有积极的作用。

定档海报展现人物性格  

预告片曝光谜底将揭

定档海报于12月26日首次曝光,海报整体色调怀旧,背景西部山地地形环绕有很强的现实感。定档海报中主演冯远征穿着质朴望向远方,传达出来的情感非常到位,极具视觉冲击力。人物力量感十足,仿佛能瞬间把我们带入电影角色当中。预告片中,影片中的诸多人物悉数亮相,多条线索,多组人物,多重冲突,用金钱把几个人物的命运裹挟到了一起,快节奏的剪辑加上实力派演员的表演细腻的展现了人物内心世界。短短的预告片中集合了丰富的电影元素让人过目难忘,而最终主人公的命运会如何,也让观众心生期待。

影片将于2020年2月24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