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南方车站》胡歌难掩激动:我相信观众才能相信

2019.12.06 来源:新浪娱乐

胡歌、桂纶镁



IMG_4392

胡歌

胡歌

桂纶镁

刁亦男

12月6日,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在上海举办特别首映礼,主演胡歌、桂纶镁,导演刁亦男现身影城与影迷们互动。胡歌在台上激动表示,由于父亲也在现场,所以心情特别紧张,并表示从小就经常来上海影城看电影,曾经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的海报可以挂在电影院,“今天有家人一起见证这个梦想成真的时刻,非常开心。”而谈到拍摄时的艰辛,胡歌则直言,“在逃亡过程中,遭了这么多罪吃了这么多苦,如果我不经历这些,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是他,观众怎么相信呢?”
此番影片来到上海,回到“主场”的主演胡歌十分激动,因为这不仅是他梦想成真的时刻,更是家人第一次参加他的映后活动,“说实话,这是第一次我爸爸和家人到电影院参加映后见面,我很激动,也因为我电影拍得比较少吧(笑)。昨天和今天一直在上海跑影厅,上海影城也是我从小会来看电影的地方,曾经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的海报可以挂在电影院,今天带着这个电影回到自己的家,可以说是梦想成真,而且能和家人见证这个时刻。”
谈及片中人物的深层意义,胡歌表示:“我从这些边缘的小人物身上看到每个生命个体都是平等的,都有求生的本能,都有与命运的抗争,同时我们也可以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他们身上的温暖以及人性的光辉。虽然是这样的离我非常遥远而又陌生的人物,但是我依然能够被他们深深的打动。”当被问到拍摄时的艰辛,胡歌则认为必须经历这些,才能信服角色,“这个对每个演员来说,要把角色塑造逼真,我们必须要经历这些过程。在逃亡过程中,遭了这么多罪吃了这么多苦,如果我不经历这些,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是他,观众怎么相信呢?”
桂纶镁也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刘爱爱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最迷人的地方,跟大家印象中的陪泳女和特殊行业的风情万种有些不同,她还是维持了非常朴实的部分,最终她能做到道德高尚的选择,还是来自于她本质的单纯,同时对一切的相信。”
面对观众对片中鸽子、飞机等意象的含义猜想,导演刁亦男亲自解读:“周泽农的内心有他自己特别的东西,也可能是特别向往自在自由,但是他又不愿意把这些东西在表面上释放出来,深藏于内心的感觉。而当他在幻觉当中举着枪,看着天空那一片渐渐变成深蓝色的色块,好像把他深深的吸了进去一样,可能也是他内心深处对那方蓝色的向往。”刁亦男还鼓励大家:“你们一定要通过影像和这个电影互动,来推测每个影像给你们的信息。”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