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吹哨人》首映 汤唯母亲:看她动作戏很心疼

2019.12.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吹哨人》首映礼

(采写/二萌)12月3日,导演薛晓路携主演雷佳音、汤唯在京出席电影《吹哨人》首映礼,好友马伊琍、李现等到场助阵。汤唯母亲观影后激动表示:“我今天才知道原来汤唯能演很文艺的,也能演很动作的。我看到她的结局,很心疼。”

电影《吹哨人》讲述了澳洲华人职员马珂的平静生活被一通电话打破,消失多年的女友周雯突然出现,神秘杀手接踵而至。面对层层追杀,两人一同奔赴非洲寻找真相。现场雷佳音、汤唯分别用“平凡的好人”和“觉醒”解读了自己的角色,雷佳音表示:“选择这个词来形容马珂,是因为他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我们遇到这种事时不一定能站出来,这是人之常情,但马珂站了出来,他做了这件不平凡的事。”汤唯则说:“周雯本身就是一个从黑到白的觉醒。在黑暗中她一直恐慌迷茫,但最终在阳光的照射下觉醒,变回了周思凉。”

横跨三大洲拍摄,携手好莱坞团队,《吹哨人》这部充满商业大片气质的影片从类型题材到拍摄制作,对于导演薛晓路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多年来她尝试不同题材,但对于社会现实问题的关注始终不曾改变。正如导演在映后互动时所说:“很紧张大家会有怎样的感受和评价,因为选择拍摄这样题材的作品确实是一次新尝试、新冒险。”对于片中人与人之间复杂而多面的关系设定,导演薛晓路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人最有趣的地方就在于他是有缺点的,是没有办法做到极致完满、正确与简单的。我希望通过故事的讲述让大家看到这人物的成长和变化,感受到他们最终战胜小我、面对争议无畏选择的内心力量。”

首映当晚诸多明星好友现身为影片加油助阵。马伊琍称赞影片是一个扎扎实实看演技、看故事的电影,它将每一个人物的灰色地带都展现得特别好。导演谢东燊感慨道:“这部电影的格局不仅触及到社会,也把我们带向了世界。”“时尚女王”苏芒现场表白主创:“整个电影给我一种步步惊心、一秒钟都不能停下来的紧张刺激感,你永远也想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李现则表示:“现场跟雷哥聊的时候,他说这不光是一个环环相扣节奏紧凑的故事,背后还有很多情感探究的东西。今天看完后终于知道他一直所说的是什么了,特别棒。”

汤唯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汤唯的父母也惊喜现身,观影后汤唯的母亲激动表示:“看了以后想说的话有很多,一个这么秀气的导演怎么能导这么大的一部电影,我觉得太震撼了。我今天才知道原来汤唯能演很文艺的,也能演很动作的。虽然知道是特效,但是在台下看还是吓了一大跳。讲很自私的一句话,我看到她的结局,很心疼。以前各种各样的电影,她的遭遇或者是什么样我都没有这种感觉,这次好像我特别担心,也特别心疼。”听到母亲的话汤唯忍不住现场落泪。据悉,电影《吹哨人》将于12月6日全国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