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热气球飞行家》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首映 冒险奇观震撼观众

2019.12.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剧照

由奥斯卡影帝“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与奥斯卡影后提名菲丽希缇·琼斯,继《万物理论》后二度合作新片《热气球飞行家》,近日作为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亮相。2014年两人首度合作的《万物理论》凭借超高口碑接连入围金球奖、奥斯卡等多项国际大奖,成为当年的口碑神作。此次,作为角逐2020年第92届奥斯卡奖的热门影片,《热气球飞行家》已经先后亮相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与伦敦国际电影节。此次作为亚洲首映,放映现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据悉,两位主演一改《万物理论》中的文艺气质,在一百分钟内展示了一场史无前例的人类高空冒险之旅。绝美的天境奇观和惊心动魄的电影情节使得影片口碑再度爆棚,“二刷”“求引进”呼声不断。

万物CP”再度携手上天冒险奇观+精湛演技令影迷大呼过瘾

电影《热气球飞行家》讲述1862年,气象学家詹姆斯·格莱舍(埃迪·雷德梅恩“小雀斑”饰)为探索高空及开启人类预测天气的历史,联手女热气球飞行家艾米丽亚·雷恩(菲丽希缇·琼斯饰)驾驶自制热气球飞上3万英尺高空,探寻其中奥秘的故事。《热气球飞行家》是目前亚马逊影业年度冒险巨制,邀请了众多奥斯卡团队操刀制作,演绎了一场高空视觉奇观盛宴。两位奥斯卡主演在影片中配合十分默契,将角色间既紧张对峙又亲密默契的复杂关系表现得淋漓尽致,成为影片视觉特效之外的另一大亮点。

——“人类对天空的征服从未停止

本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在此次挑战前,人类在未携氧气的情况下,人类利用热气球升空的极限高度仅为26000英尺 (约为7924.8米,目前飞机一般飞行高度6000米至9600米)。本片中男女主角不仅将此记录提升至3万英尺(9144米),并保持该项记录40年间之久。该事件中所记录的科学数据,成为现代气象学观测的基础,没有这次冒险探索,就没有今天人类对天气准确预报的可能。同时,由于此次冒险增加了人们对平流层的了解,从而对推动人类航空探索也有着重要意义。

影片中,承担了70%故事情节的高空热气球,为整部电影营造出一种“开放环境中宛如密闭空间”的紧张窒息感。而在升空过程中两位主角经历的种种奇观与历险,更是让观众身临其境,惊心动魄。展映后,有观众表示,电影令人“双腿发软、头皮发麻”、“被突如其来的天境奇观惊艳到哭”、“高空爱好者的福音,恐高人群的‘噩梦’”。更有影迷表示,“飞行时间和电影时长基本一致,让人仿佛置身这场勇敢到残酷的飞行之旅中”。除此之外,影片中不仅有高空冒险的紧张刺激,两位主角仰望梦想、人类探索自然与自然博弈也十分令人感动。“有某个瞬间发现自己为主角的这种执着与坚持所动容,看完电影后深受触动”“在层层叠叠的云里看到一个缓慢升起的热气球,真的是一段金光四射的美好回忆”。

剧照

集冒险、动作,视效为一体的冲奥大片入围众多国际影展国内观众翘首企盼

此前该片在多伦多电影节、伦敦电影节放映,赢得了国际媒体和观众的广泛赞誉。许多外媒评论《热气球飞行家》将是冲击本届奥斯卡的最热门影片之一。黄金双人组“万物CP”埃迪·雷德梅恩与菲丽希缇·琼斯继《万物理论》成功后二次合作冲奥“摘星”,再次剑指奥斯卡影帝、影后桂冠。

此次以开幕影片亮相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热气球飞行家》更是赢得广泛关注。自展映后,各路媒体争相报道,网络讨论度极高,众多网友发微博求国内引进,呈现未映先火之势。展映后,有影评人表示,“这种将冒险、动作与视觉特效完美结合的高品质影片在国内尚不多见,若成功引进,将为国内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大银幕观影体验”。据悉,该片有望引进国内,值得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