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正义的慈悲》发布预告 质疑不公正的司法系统

云猫猫 2019.12.03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49      建议WIFI下打开

《正义的慈悲》预告片 质疑不公正的司法系统

《正义的慈悲》海报

1905电影网讯 近日,迈克尔·B·乔丹主演的法律题材新片《正义的慈悲》公布了一支全新的预告。在预告中,迈克尔·B·乔丹所饰演的美国律师,在法律界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他希望将正义的慈悲带入到这个并不正义的司法系统中。

在预告中,杰米·福克斯布丽·拉尔森等奥斯卡影帝影后悉数登场。整个预告充满了动人的情感和黑人之间的惺惺相惜。对于美国的司法正义,提出了质疑和询问。司法的程序正义,如何得到保障,种族歧视在多大的程度上,又能改变程序对于正义的保障。这都是影片所提出的疑问。

改编自美国律师布莱恩·史蒂文森所著畅销书《正义的慈悲:美国司法中的苦难与救赎》,这同时也是他的传记和回忆录。讲述他如何在有缺陷的法律体系中为司法公正而奋斗,为推动美国刑事司法制度的改善做出巨大贡献。史蒂文森生于1959年,1985年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和肯尼迪政府学院。平等司法倡议组织创始人、执行董事,纽约大学法学教授。《正义的慈悲》是史蒂文森的第一本书,一经出版即获得广泛关注,成为亚马逊畅销书,进入《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单,入选《时代》周刊年度十佳非虚构作品,获得2015年美国全国有色人种促进会形象奖。

影片故事,聚焦史蒂文森办的第一个案子:黑人青年瓦尔特因一项他并没有犯的罪行而被判死刑,尽管他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在最终被无罪释放之前,他在死囚牢房呆了六年。从影片的题材,阵容以及故事来看,《正义的慈悲》无疑是今年的颁奖季和奥斯卡的种子选手。而本片导演德斯汀·克里顿实力不容小觑。他之前的《少年收容所》《陋室》《玻璃城堡》都是不俗的影片。按照制片方的计划,本片将会在今年的12月25日小规模上映,明年的1月10日大范围上映。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