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冰峰暴》口碑引热议 偏见误解泰山压顶

2019.12.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翼小队合影

“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这句经典台词,在余非执导、张静初、役所广司、林柏宏主演的动作冒险电影《冰峰暴》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影片自上映后便引发网友热议,看过片的观众都力赞“打戏精彩过瘾”、“看后荷尔蒙飙升”,然而这部电影遭遇严重误解,票房表现也远不如预期。

但是在电影上映之前,这个状况是谁都没有预料到的,很多抢先看片的影评人并不吝啬自己对《冰峰暴》的赞赏,纷纷在各大平台上发表了对电影的看法,知名影评人铁任认为,影片强烈的环境反差制造出了能够打动人心的故事意境;木易光影评价“这是一部严肃探讨人性的电影”;著名媒体犀牛娱乐更是盛赞该片拥有着“沉浸式的惊险观影体验”,还有不少大V都认为《冰峰暴》在影片完成度和感情戏上的处理都好于《攀登者》,是与后者完全不同的影片。

然而,依然有观众不买账,认为《冰峰暴》是对《攀登者》赤裸裸地“抄袭”,导致不明所以的人对影片产生了极坏的印象。事实上,《冰峰暴》早在2018年就开始进行拍摄工作,摄制时间远远早于《攀登者》,被如此冤枉,影片的工作人员都感到十分寒心,即使有理智观众站出来为其辩解“怎么可能在两个月内就仿制一部电影”,也抵挡不了大批无脑喷子的脑残言论。

林柏宏手持打火机

另外,还有很多网友吐槽张静初饰演的小袋子是怎么打也打不死的“女超人”,认为不可能会有人在如此高海拔的地方冻上一晚还能活下来,不过这也是有迹可循的,在1996年那场称作”悲剧”的喜马拉雅山难中,登山者贝克·魏德斯就被判定“他不可能熬过这一夜”,但他仍然在冰雪中“复活”,最终得救。据《绝地探险:对珠穆朗玛峰永远的迷恋》回忆录记载,贝克是在幻觉中看见了他的家人,才拼命站起来回到营地的,而他思念亲人的强大精神力量又与小袋子对爱人的执着有什么不同呢?

而且纵观影史,身披主角光环的角色并不在少数,九岁就能徒步穿越喜马拉雅山的劳拉·克劳馥被赞为电影经典形,身负重伤还能复仇的休·格拉斯被一众影迷追捧、能躲过机枪疯狂扫射的冷锋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那为什么只有小袋子不被人接受呢?难道只是因为她没有安吉丽娜·朱莉性感靓丽的外表吗?亦或者她只是个女生,无法和男人一样英勇无敌呢?

为了能让观众放下偏见,片方今日特地释出“巅峰飞跃”正片片段,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攀登高手小袋子的魅力。该片段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漫天飞雪之下,“翼小队”一行人被眼前的断崖拦住去路,唯有飞越过冰川才能继续前进,磅礴的音乐响起,小袋子奋力起跳,向着对面的岩壁奔去,一次,两次,坚硬的岩壁终于被她征服,可见其攀登技巧多么熟练,尽管额头还流着血,但一句率性的“好着呢”,更能让人看出她勇敢无畏的性格。

电影《冰峰暴》由春秋时代(平潭)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非映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赛特世纪影业有限公司、株式会社VAP、天津启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春秋时代(霍尔果斯)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非映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霍尔果斯魔蜂互动娱乐有限公司、云南金彩视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蓝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东精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影纵横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浙江引利影业有限公司、影聚天际影视传媒(天津)有限公司、维盛成长(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正在全国公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