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约在冬季》“怀念青春”专场 让父母热泪盈眶

2019.11.29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2:23      建议WIFI下打开

《大约在冬季》“怀念青春”口碑特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院线火爆热映的电影《大约在冬季》在北京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观影活动。由平均50岁到70岁不等的父母辈观众们兴奋前来踏上一班开往“怀念青春”的专车。该电影讲述的是北师大才女安然(马思纯 饰)与摄影师齐啸(霍建华 饰)在1991年的齐秦演唱会上相识热恋但最终抱憾的爱情故事。

还记着当年和TA的爱情故事吗?

虽然这是一部讲述爱情与成长的电影,但是却开放面对所有年龄层的观众人群,每个人都会历经爱情和通过成长的打磨。这一批父母辈的观众也无一例外的对这部电影产生了共情。“电影很好很有真实感值得反复再多看几次,那时候我也是谈恋爱的时候一个礼拜见一次。“只有呼吸过那个年代气息的叔叔阿姨才能真正体会到那份爱情与距离的不易吧。

现在对比过去:相爱容易相守太难

观影结束后,不少叔叔阿姨表示对安然、齐啸之间的遗憾的痛惜之情,”如果可以,一定要坚持这份爱情。但老了岁数大再不甘也没办法,就心里惦记着就可以了。”一位阿姨在采访中由衷的说道。

阿姨们在采访中普遍对“于枫”的角色更有好感度,也给出了相当现实的理由“当然选北京的这个!又是教授的儿子又会体贴人!婚姻中有人对你好就够了”当然也有依旧执着心中。

电影《大约在冬季》这部影片在2019年的冬季颇具现象级效应,相对于普通爱情电影将视角放在青春梦幻的故事上,《大约在冬季》不仅展现青春爱情的热烈与美好,更用克制的镜头语言展现在现实中爱情的难堪一击与人们因爱前行为爱挣扎。这部让00后看到未来,也让60后看到回忆的电影到底有什么魅力?或许需要你在这个冬季,带上父母一起去影院一探究竟。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