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UP!新力量·谷嘉诚:我想做有辨识度的演员

小上上 2019.11.28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6:41      建议WIFI下打开

UP!新力量谷嘉诚:做演员更多的是从内心去表达自我

1905电影网专稿 不久前,谷嘉诚所在的组合“X玖少年团”因为出道策划又上了一把热搜。那一堆如今看来依然令人“费解”(?)的蛋,也将很多粉丝的记忆又一次带回了2016年。

帮助这些少年们走进大众视野的节目名叫《燃烧吧少年》,当时,谷嘉诚是李宇春领衔的白队队员之一。随着成员们近期再度因不同的作品为外界关注,这些视频也成了新粉们“考古”的宝矿。

2016年,这些成为话题的“蛋”们终于孵化成功,谷嘉诚与赵磊、陈泽希、夏之光、彭楚粤、伍嘉成郭子凡肖战焉栩嘉一起以“X玖少年团”的名义出道。

几年间,“少年”有过等待,也迎来了属于各自的机遇。于谷嘉诚而言,除了最初的音乐梦想,他也通过一个个角色成为了一名演员。两者之间,谷嘉诚认为舞台可以直接向观众传达自己的态度,而演戏则必须通过某个人的内心世界来表达自我。

但在角色背后,谷嘉诚说:“我想做一个有辨识度的演员。”

出道,“对于我没有区别”

与如今很多选拔类真人秀一样,《燃烧吧少年》赛制残酷,竞争激烈,除了前期声乐、舞蹈、表演的密集训练,队员们还必须完成单人、多人等不同形式的多轮舞台表演,经历层层筛选、淘汰,才能最终获得“出道”资格。

压力很大。但在比赛期间,谷嘉诚也有一句“名言”:舞台只是我的球场不是名利场,只要用心去“玩”就够了。这种心态,也从他的“素人”时期保持到了现在——出道三年,谷嘉诚耿直的表示:“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区别。”

他笑说,都是听别人说自己成了“偶像”:“我觉得我好像一直没当过偶像吧,我还是每天怎么开心怎么来,不开心的事我也不太爱做,开心的事呢,我就多做点,从一开始我就是这样。”

谷嘉诚甚至在聊到“出道当天的心情”时直接自曝:其实我那天挺!烦!的!“那天我们举办了一个出道仪式,唱了一首歌,大家在下面欢呼。其实我那天后来一直在想怎么还没结束?因为我还约了朋友,结果一直不结束,还要各种拍照、合影。(笑)”

谷嘉诚很传统和有仪式感的将自己的“出道”时间更早的定义在节目中亮相的那一刻。进入到残酷的“偶像世界”,必然有激烈的竞争与选择和漫长的练习与等待,但自诩“心比较大”的谷嘉诚直言从未感到过焦虑或压力,等待的过程中,“我还是会做我自己的事,没什么大变故的话,我一般都不会需要调节自己。”

“我想做个有辨识度的演员”

刚刚结束的金鸡百花电影节,谷嘉诚入围“星辰大海”计划,成为32位青年演员代表之一。推介他的,正是《烈火英雄》导演陈国辉

事实上,《烈火英雄》选角之初,陈国辉并不看好这个前来试戏的年轻偶像:“我本来都不想见他的,因为我印象里他们都有很重的偶像包袱。”

见面没聊多久,陈国辉便问谷嘉诚:可不可以剃寸头,要很短的那种。经纪人还在一旁替自己的艺人做最后的“挣扎”,谷嘉诚早已毫不犹豫的一口答应下来。之后,他又按时依照剧组的要求,和所有演员一起接受了近两个月的消防训练。

此时,陈国辉还在一旁观察着谷嘉诚,令导演感到欣慰的是,谷嘉诚每一天都为消防训练投入了全部努力。“他答应我每一次都会来,每一次就都真实的100%投入进去,后来到片场,他也从不呆在化妆间里玩,而是在现场感受那些‘火’,有时候甚至一等就是5个小时,他在看,他在感受。”

谷嘉诚改变了陈国辉对于“偶像”曾经的偏见,也在片场找到了自己在表演中新的可能:“做歌手的时候,可能是在台上用肢体、歌声、表情,让观众直接看到自己想表达的态度。但演员更多是用内心去表达自我,让观众通过角色来认识你是什么样。”

“藏”在角色背后,但对于想做什么样的演员,他有明确的方向:“我想做有辨识度的演员,”谷嘉诚果断地说,“不只长相、个性,还有(某种)风格、态度,(希望)大家想到这些,就想到我。”

视频/任杰 剪辑后期/喵老师 采写/小上上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