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甄子丹谈《叶问4》:职业生涯中最后一部功夫片

猪猪 2019.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今天(11月27日)甄子丹在电影《叶问4》北京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从影37年第一部拍的是功夫片,最新的《叶问4》也是功夫片。他希望《叶问4》能成为自己电影事业中最后一部功夫片。同时,他还说武侠片和功夫片是中国电影所独有的,非常感谢十年来观众对《叶问》系列的喜欢。

甄子丹出生于中国广东的一个武术世家,自幼跟随母亲习武。1984年导演袁和平选定初出茅庐的甄子丹出演袁家班功夫电影,年轻的甄子丹不负厚望,一鸣惊人。片中与反派袁信义的对手戏堪称经典。

2008年前,甄子丹开始与叶伟信导演合作《叶问》系列电影,先后获得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第10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荣誉。

即将上映的《叶问4》围绕一场当美国地军方势力与华人武馆的纠纷展开。讲述了叶问面对日益猖狂的民族歧视与压迫,挺身而出,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军营拼死一战,以咏春拳向世界证明中国功夫的故事。据悉,该片将于12月20日在全国上映。

文/猪猪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