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首部人大制度题材电影《大梦难忘》北京首映 引领基层创新

2019.11.2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北京首映

多级人大共同关注 《大梦难忘》成功首映

11月21日,由重庆市久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领衔出品,河北烁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心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独家发行的电影《大梦难忘》在京举办首映礼,国家电影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编务艾杨、全国畅销书作家郑文阳、北京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原主任席文启、北京市昌平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国昌、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人大主席王闽榕、重庆市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电影《大梦难忘》编剧及监制刘先畅、重庆市南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电影《大梦难忘》策划唐利春、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杨裕灿、重庆市久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电影《大梦难忘》出品人、制片人刘凌出席本次活动,同时还有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联络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研究室、国家法室,中国人大杂志社的领导和同志们。导演谢政辉携演员夏天、张圣鹏、蒋昌义、吕晨、伍姣、王汝鑫一同亮相,就影片创作初衷展开分享交流。作为新中国首部人大制度题材的院线电影,影片所展现的乡镇基层治理上的创新改革被给予了高度肯定。

现实主义题材新突破 取材真实故事刻画基层治理

影片探讨社会治理工作、聚焦人大制度的创新探索,是现实主义题材的一次崭新尝试。电影以重庆市南川乡镇的人大季会制为原型,讲述了和平镇任务繁重陷入发展困境,新任党委书记曾自强(夏天饰)带领人大主席(蒋昌义饰)、镇长熊栋才(臧晋饰)等党委、人大、政府一班人,奋力改革创新,推行人大季会制、双月报告制、周一升旗制,最终,和平镇梦想成真,成为全国制度创新的典范。首映礼现场,作为影片编剧及监制的刘先畅先生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一题材,是想用电影这种更动人的方式来讲好人大故事,让大家看到真实的乡镇精细管理,让观众切身体会人大代表的充分履职。为更好地呈现原型故事,编剧、导演不断打磨故事细节,将季会制的发展历程、基层人大代表积极突破困境的状态生动地展现出来,主创人员也纷纷表示在拍摄过程中不断调整、深入思考,竭尽所能为观众们贡献一部优质的作品。

北京首映

有深度有感动 基层创新引共鸣与思考

电影《大梦难忘》所刻画的角色既有发挥带头的领导干部,也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时代青年,鲜活的人物让电影内容更加立体。面对质疑和挖苦,我们看到了领导班子的有效决策、大胆尝试,矛盾与冲突的呈现也大大增加了故事的真实性和可看性。影片没有进行刻意煽情,只是通过描写基层工作实践,将一个个发挥自身职能、积极改革创新的人物形象立在了观众心中,让观众更认同并深受感动。

在场领导也表示:“影片在还原重庆南川好故事的同时,更为其他乡镇精细管理起到指导借鉴作用。不但关注民众所聚焦的民生问题,也将体制内所发生的尖锐矛盾,剖白给所有观众,是一部难得的主旋律佳作。”

据悉,电影《大梦难忘》将于11月26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精彩敬请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