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女排获感动中国提名 同名电影再现女排精神

丸子 2019.11.2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2019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公布,中国女排入围21位候选人,也是体育届唯一入围的候选人。

组委会评价中国女排:显露出祖国至上、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的英者风范,也成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生动见证。


38年前,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这是中国三大球比赛的历史性突破,中国女排从这里开启“五连冠”的辉煌篇章。2019年中国女排以十一战全胜的佳绩卫冕女排世界杯冠军。一直以来“女排精神”始终激励我们不断拼搏奋斗。

电影《中国女排》以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的真实经历为原型,再现了1981年中国女排勇夺世界冠军的风貌,讲述了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影片由陈可辛执导,巩俐主演,将于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

文/丸子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