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追凶十九年》首映 真实反类型引情感共鸣

2019.11.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追凶十九年》首映

(采写/二萌)11月17日,导演徐翔云携主演宋宁峰等在京出席电影《追凶十九年》首映发布会。徐翔云表示,影片更想给大家看看一线警察们真正的生活,和他们被一个又一个案子牵绊的人生。

早在今年十月举办的平遥国际电影展上,影展主席马可-穆勒便为电影《追凶十九年》送上“国产新类型”的美誉,肯定影片在警察题材创作类型上的突破。此番首映,影片回归创作主题,以“致敬守卫者”的名义,向人民警察和所有为祖国和谐发展贡献力量的群体送上最高致意。

谈及创作诉求,导演徐翔云表示:“这部电影更想给大家看看一线警察们真正的生活,和他们被一个又一个案子牵绊的人生。与其拍一部同类化的电影,不如做一部真实的、能够说服自己的项目。”宋宁峰则从角色角度表达自己对“守卫者”的理解:“他是个很轴的人,从开始到最后他一直坚守着一个信念,就是这个事情还不到最后,还没有完。这是他守卫正义的方式,他要用真相定义自己的价值。”饰演理发店小哥的滕哲更透露导演给自己的“画饼”趣事:“导演忽悠称我这个角色文武兼具,四分钟的戏浓缩了很多精华。结果来了之后才发现,我这部分的武戏,只有挨揍,没有还手。”

除影片主创之外,首映礼当天更有在《重案六组》中饰演季洁的国民演员王茜惊喜亮相,力挺影片。在一系列刑侦题材作品中,王茜将经典公安刑警的角色诠释的淋漓尽致,一度掀起国产刑侦题材热潮,一时间诞生多位国产刑侦ICON。王茜现场表示:“起初以为这部电影会在后面设计一些花哨的破案过程,但是越往后看越感动。它更多关注的是人,是这些警察的生活。尤其是后面刘一波拎着菜转身的一刻,真的泪目了。”据悉,电影《追凶十九年》将于11月22日登陆全国院线。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