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长安道》首映 范伟演“渣男”遭吐槽

2019.11.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采写/二萌)11月12日,主演范伟、陈数、宋洋等在京出席电影《长安道》首映发布会。众主创现场围绕着范伟饰演的万正纲“是否为渣男”一事展开争论,范伟苦笑道:“从来没想过自己一个老实人会被叫‘渣男’。”

电影《长安道》讲述了女刑警赵红雨与其父亲万正纲在卷入贞顺皇后敬陵失窃案后发生的一系列错综复杂的事件。

发布会上,导演李骏为四位主演各自挑选了一张巨型扑克牌,用以解读他们在影片中各自的角色含义。其中,焦俊艳的卡牌符号最为简约但也精悍,导演表示A中的红心昭示着赵红雨这个人物“勇敢的心”,形容这个角色“确确实实作为我创作的人物本身,也是我们希望的寄托所在”。为范伟选择了卡牌K的导演表示,万正纲在自己的内心世界中就是国王,也是皇帝、战士。对于宋洋,导演则选择了卡牌J,认为骑士很符合宋洋的警察形象,“尽管可能这位警察会时不时的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但是他最终捍卫了警察这个人物。”最后导演把剩下的一张牌Q分配给陈数,“林白玉是一个可以掌控自己命运、像女王一样的人物,这刚好符合王后的野心。”

有趣的是,“王后”陈数却说自己是“女王”,遇到了丈夫万正纲之后才被迫成为了“王后”,甚至现场“反水”,称范伟的角色是“渣男”。范伟一脸委屈表示:“自电影路演以来,走到哪儿都被人叫‘渣男’,自己也没想到。”而“女儿”焦俊艳不忘补刀:“范老师这个父亲不太合格,抛弃了女儿两次。从我的角度来看,他确实是渣男。”

在导演看来,尽管影片中万正纲和赵红雨相处得小心翼翼,与林白玉的夫妻感情更是从恩爱渐变成反目,但这些特殊人物关系却是“在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借由赵红雨的英勇牺牲和邵宽城回归初心的选择,观众无疑在角色人物身上看到了“爱最终可以战胜恨”的美好一面。同时,范伟和焦俊艳在现场还改编和演绎了影片的“喂糖”桥段,一改先前预告中范伟向焦俊艳“发糖”时被拒的悲催场景,这回“女儿”主动喂“父亲”吃糖,画面没有虐心,只有暖心。

导演坦言:“正如电影的slogan‘爱最终能战胜恨’一样,《长安道》中展现了人性复杂、不被人知的一面,就像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太愿意面对的小小角落及所谓的‘黑洞’。这部电影将‘黑洞’展示出来,是希望每个人都能直面它,甚至敬畏它。告诉自己人生中不能够走错一步,否则将会万劫不复。希望《长安道》能够让观众直面‘黑洞’的同时,最后能用爱填满它。”据悉,电影《长安道》将于11月15日全国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