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施瓦辛格《终结者:黑暗命运》多角度超燃设定 口碑爆棚

2019.11.11 来源:凤凰网娱乐

经典科幻动作电影《终结者》正统续作《终结者:黑暗命运》正在全国影院热映,收获了无数观众的好评,成为“暑期档后评分最高的好莱坞动作大片”以及“20年来系列口碑最佳续作”,女观众大呼“爱了!”“转粉!”,男观众看完热血沸腾。

特效出色,场面爽燃火爆,情怀与新意齐飞。一代影迷的回忆、全宇宙身材最炸的终结者T-800由阿诺·施瓦辛格饰演,这次是他的终极一战。琳达·汉密尔顿不再“孤胆英雄”,她拥有了另外两名女队友——战斗力爆棚的女守护者格蕾丝和达妮,四人暴烈开战反派终结者REV-9,战斗场面令人过瘾,观众称赞“不仅战斗方式刷新了,连演员类型都更加丰富,总有一款爱豆适合你!”,“陆战、空战、海战,影片对于打斗场面的想象和呈现实在太优秀,让我看得两股战战”。

时隔28年,《终结者》的两位灵魂人物T-800和莎拉·康纳再度携手回归,亲自为自己的角色书写命运终章。饰演T-800的阿诺·施瓦辛格从每次张扬的“I’ll be back”也改说了略带伤感的“I won’t be back”。绝大多数爱上《终结者》的铁粉们都是因为他,他的谢幕也让大家感慨万千:“当人们还在用回忆对比州长与前作里哪个更硬朗时,州长用行动告诉大家,廉颇虽老,仍能抗敌,热血和感动”,“即便英雄迟暮,但拳拳到肉的打法依旧让我激动,老年的T-800多了份温和,真正诠释了铁汉柔情”。

与施瓦辛格同样走完最后一程的,还有她。琳达·汉密尔顿回归饰演初代硬核女战神莎拉·康纳,一路从被追杀只能逃命,到训练强化自己的体能,与终结者拼死相搏。这是莎拉·康纳不屈服于命运的抗争意志。熟识莎拉的老影迷说到:“汉密尔顿给我太多惊喜,没想到她比年轻的时候更飒更锋利!”,“莎拉这次又酷又猛,打戏和文本也进行了雕琢和升级,像1和2一样,这部终结者同样是系列必看”。

影片中,同样被终结者猎杀的神秘女孩达妮,她比莎拉·康纳更加快速的意识到了面对命运该如果做自己的主人。与前作不同的是,莎拉·康纳是未来人类反抗军领袖的母亲,而在本作的时间线上达妮则成为了反抗军领袖本身。这是本作想要阐述的女性意义,也正应了终结者系列最大的核心命题——“没有命运,只有我们自己创造”。有影评人就提出:“救世主达妮从普通女孩到最后的蜕变,向大家传达出了专属于女性的力量,相信自己,努力抗争,普通的我们也可以像并没有超能力的达妮一样拥有巨大的能量”。

电影里另外一个不屈服于命运的女性角色是战斗力爆表的女守护者格蕾丝,她原本是一名弱小的普通人类,为了审判日之后的战斗,格蕾丝主动选择接受改造,成为升级版的人类战士,穿越回现代勇敢地向反派终结者REV-9宣战。格蕾丝的扮演者麦肯兹·戴维斯在上映后人气飙升,被众多女性观众激动的称为“绝世金毛麦女士”、“直女扳手”等等。她的眼神不论是充满杀气还是温柔怜惜,都让人们看的移不开眼睛,尤其是女观众们毫不掩饰对她的喜爱之情:“我要为了麦女士二刷!不对,是N刷!”,“格蕾丝实在是太攻了!我已经被她弯成回形针”,“我爱上了麦女士!高挑身形,干练短发,了不得的身手,简直是A爆银幕!”。

出色的正面人物少不了要更为强大的反派才能成局,全新升级的终结者REV-9融合了“骨肉分离”的恐怖能力,分离出的机械体如巨蝎一般利爪獠牙,猩红着双眼给人无穷的威慑力。用格蕾丝的话来说,“遇到他,只能逃”。英俊的外表,健硕的身材,邪魅的眼神,令不管是男性观众和女性观众都对他交口称赞:“REV-9的眼神犀利,看着令人害怕,不敢与其对视”,“我要是有这样的身手该多帅啊!”,“我男朋友要是有这样的身材那简直完美了”,溢美之词不绝,足见观众对加布里埃尔·鲁纳的欣赏。

为了便于剧情党更舒适的欣赏剧情,《终结者:黑暗命运》只上映了2D版本,获得了一大票观众的点赞:“现如今肯老老实实做2D的大片可不多见了”。影片还发行了中国巨幕、IMAX、DOLBY CINEMA、DOLBY ATMOS等多种顶级格式版本,更大更亮更清晰,并拥有4DX、DTS:X等声音制式,观影更有身临其境之感。

科幻动作电影《终结者:黑暗命运》由腾讯影业、Skydance Media、派拉蒙影业、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詹姆斯·卡梅隆担任制片人及编剧,蒂姆·米勒执导。琳达·汉密尔顿、阿诺·施瓦辛格经典回归,麦肯兹·戴维斯、娜塔利娅·雷耶斯、加布里埃尔·鲁纳主演,正在全国热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