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英子”李庚希:来吧,我准备好演感情戏了

2019.09.29

前不久电视剧《小欢喜》热播,从苦不堪言的紧张高三生活,到剧中母女情深的悲情戏码,都让其中饰演乔英子的19岁女演员李庚希得到了许多关注。在与李庚希的进一步接触中,你会发现她和剧里的英子有许多相似之处,懂事、成熟,似乎比一般同龄人多一份从容淡定,谈到喜欢的“男神”,她同样也掩饰不住那颗燃烧的少女心。

采写 本刊记者 刘倩

被徐静蕾挖掘

凭借“自然、真挚、感染力、亲和力”

李庚希是徐静蕾公司旗下签约的一名演员,徐静蕾签约她时看重她“自然、真挚、感染力、亲和力”的特质。为此徐静蕾亲自教了她好几个月的表演,李庚希的演技得到认可,带她出道的徐静蕾特别为她开心。在徐静蕾眼里,李庚希是很有天赋也知道努力的新演员,她能把乔英子这个角色演好,她表示一点儿也不意外。

当下李庚希正在电视剧《二十不惑》剧组,和关晓彤、卜冠今、董思怡一起演绎四个女孩的校园故事。她在剧中饰演“一个外表看上去是假小子,但其实内心特别细腻的女孩”。为此,她被剪掉了心爱的长发。正当年的年龄出演校园恋爱剧,李庚希没有掩饰内心的兴奋,“我终于要迎来一个感情戏了!是校园恋爱。敬请期待,我也很期待哦!”

想合作金材昱、菅田将晖、坂口健太郎

“我特别爱看日剧”

许多追《小欢喜》的剧迷们表示,很喜欢剧中英子和周奇(方一凡扮演者)这对CP,李庚希“无情”地打破了CP粉们的期待。“我知道网上给英子拉了很多CP,但是我们就是兄弟情。可能青梅竹马这对会隐隐约约地对彼此有意思吧,但是自己都没有注意。”和很多正青春的女孩们一样,李庚希也很爱美,喜欢在微博里发一些自己美美的照片。有网友觉得《小欢喜》里李庚希为了饰演学霸压抑了自己的美貌,李庚希笑称自己是“变形金刚”,她大方调侃自己是颜值变化幅度比较大的一个人,“稍微休息不好,就特别丑,我的双眼皮有时候也会因为种种原因变成单眼皮,主要还是因为我自己不太能管住嘴。”

李庚希喜欢旅行,《小欢喜》杀青第二天她就直接飞日本去和她朋友玩了,她觉得出去旅行是给自己放空的一个出口。当下她在《二十不惑》里拍戏,也开始心心念想着下一次旅行,“这部戏要拍到11 月。拍完后,如果不接下一个戏的话,我就会去旅游!”

南都娱乐×李庚希

“没有目标,开心就好”

南都娱乐:大家通过《小欢喜》真正认识了你,当下你有感觉自己正式踏上了演员路吗?

李庚希:我一直都在演员路上嘛。

南都娱乐:是怎么和《小欢喜》这部戏结缘的?

李庚希:试戏试了800 遍,然后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南都娱乐:在剧中你是本色出演还是花了一段时间进入角色?

李庚希:因为一开始剧本只拿了3 集,最开始是本色出演的啦,但后来也慢慢进入角色了。

南都娱乐:英子这个角色面对的是父母离异的感情,也正是因为英子的经历,她会比一般的同龄人成熟,在这方面你是怎么进入角色的?

李庚希:呃,没有说刻意要去进入角色,也是不知不觉的,真的,一开始我只拿到了3 集剧本,所以我还来不及做出反应,事情就已经发展成这样了。

南都娱乐:剧中英子对于考大学有自己的选择,在生活中你是一个坚持自己想法的人吗?

李庚希:会,我自己要做什么事肯定是我自己做主。

南都娱乐:《小欢喜》里有哪些让你难忘的拍戏趣事?

李庚希:一个是那场砸乐高的事,当时地太滑了,我就把陶虹老师给铲倒了,大家也可以在电视剧花絮中看到,那场戏让我很难忘。泳池那场戏也很难忘,我们玩了很久,玩得很开心。

南都娱乐:当时选择当演员是因为家里人的推荐,还是有自己的想法?

李庚希:一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当然也少不了家人的推荐,就是这么推波助澜的,我就走上了演员这条路。

南都娱乐:你自己有没有感受过《小欢喜》里面这种高考式的学习压力?

李庚希:还好吧,我是一个不喜欢给自己压力的人,也没有说自己一定要学成什么特别厉害的人,我没给自己立考上清华、北大、哈佛、剑桥的目标。

南都娱乐:父母对你的管教是一种怎么样的方式?

李庚希:他们不太管我,只要他们知道我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了,他们不会过多参与我的事。

南都娱乐:徐静蕾老师平时对你的教导是怎样的?

李庚希:嗯,做个好孩子,好好拍戏,认认真真,踏实努力。

南都娱乐:怎么决定剪了短发?是为下一部戏做准备吗?

李庚希:这不是我的决定,哈哈哈哈。就为了拍新戏嘛,剪我头发的时候一刀咔嚓就下去了,我也没有什么时间来反应或准备。

南都娱乐:大家现在称你为00 后新晋小花,在做演员这件事上,你有没有给自己定一个目标?

李庚希:没有目标,开心就好。

南都娱乐:你现在正在拍什么戏,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李庚希:我在拍《二十不惑》,这是关于四个女孩在大学期间发生的一些事。一个宿舍的四个女孩之间的故事。

南都娱乐:你这个年龄的演员接下来可能会面临一些恋爱方面的戏,你做好准备了吗?

李庚希:该来的总会来嘛,来吧,我准备好了。

南都娱乐:你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

李庚希:各种各样的,不同的角色,都想尝试一下。

南都娱乐:有没有想合作的男演员?

李庚希:我喜欢的太多了,金材昱、宋仲基,宋仲基现在不行了还是算了。(这个剪掉,重来哈哈)。我特别爱看日剧,比如菅田将晖我好喜欢他,坂口健太郎我也好喜欢他。

南都娱乐:平时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李庚希:什么好玩就去做咯,旅游、打游戏、和朋友出去逛街。

徐静蕾to李庚希

演员这个职业,能力和机遇缺一不可。对于一个演员甚至一个人来说,生活、事业,过去、现在、将来都一定会有起起落落,希望你一方面努力,一方面要有平常心就好啦,希望你都顺利开心,成功当然很好,带来更多更好的机会。希望以后即使遇到挫折也能勇敢地面对,做一个身心都健康、开心的小孩儿。毕竟做一个开心的人最重要。

快问快答@李庚希

1.用一句话评价自己——

一个变形金刚,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长啥样的,发型还在随时变化的变形金刚。

2.如果自己爆红了会对自己说什么?

爆红啊,挺好的,挺好的,呵呵呵呵。

3.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

干净清爽的。

4.帅和美你选哪一个?

对于我自己嘛,那肯定是美啊!

5.今年的愿望是?

想去旅游放空……

6.最近看的一本书?

太宰治的《女生徒》。

7.有没有偶像?

还好吧,有很多喜欢的,但还没有到达偶像。

8.最大的优点和缺点?

我最大优点,哇这好难,最大优点是腿细,最大缺点胳膊粗,哈哈哈。

最惹眼球